001.jpg

两名游客岛上骑车撞伤 海警官兵深夜驾艇驰援

发表时间:2016-06-30    来源:北海晚报

  北海晚报讯(记者 麦月 通讯员 刘寒丰)6月24日,参加完高考的江苏人小何和小赵相约到北海涠洲岛游玩,两人在岛上骑电动车游玩时发生意外身受重伤。次日凌晨,在广西海警第一支队救助下,两人被及时送到市区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6月24日,参加完高考的小何、小赵与另一名同学小李相约到涠洲岛旅游。当日,3人租了两辆电动车骑行海岛。19时许,小何、小赵两人共骑一辆电动车前往南湾街。行至涠洲岛革命烈士纪念碑旁一陡坡,小赵和小何所骑的电动车撞上了涠洲岛卫生院门前的防护墙,两人倒地,均受重伤。岛民和途经事发地的游客赶紧帮忙将两人送至涠洲岛卫生院进行急救。

 

  经涠洲岛卫生院医生初步诊断,受撞击影响,小赵的第五和第八根胸椎骨骨折及脾挫伤,伴有出血现象。小何脑挫裂伤伴有反复呕吐。

 

  “因为岛上医疗条件有限,为避免伤情进一步恶化,两人需转往市区救治。”涠洲岛卫生院负责人说,当晚,经向相关部门反映,北海市应急办紧急协调海警45024艇援助。

 

  25日凌晨0时许,海警45024艇接到警情,开足马力前往涠洲岛救援,并立即联系市区120急救车等候接应。2时30分许,涠洲边防派出所民警与医护人员将两人送上警艇。4时许,警艇顺利抵达北海海警码头,两名伤员立即被等候在岸的120急救车送往市区医院救治。

 

  截至发稿,小何已经由其家人接回江苏继续治疗。小赵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作进一步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