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党员争当“为民服务先锋”

发表时间:2016-08-08    来源:北海日报

党员争当“为民服务先锋”,带领村民深海网箱养殖金鲳鱼致富。 陆威 摄

   铁山港区南康镇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以致用,讲求“深学实做”,激发干部热情,改善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有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做到规定动作圆满,自选动作创新,做到了四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协调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支部书记全力抓,镇纪委督促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宣传造势到位。通过召开工作座谈会、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推送公众号、举办文艺晚会和知识竞赛、远程教育平台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宣传,让全镇党员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来。三是学习教育到位。该镇以“学”为基础,在明确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重点内容的同时,采取带学、导学、送学、督学四种方式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四是整改落实到位。该镇以“改”为重点,着力建强基层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创新载体是该镇“两学一做”的特色。该镇开展了四个载体活动:一是“补钙”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用鲜活的英雄事迹,激起大家强烈思想共鸣,更加坚定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仰。二是“加油”活动。全镇党员到铁山港工业区和新农村示范点参观学习,让党员亲眼目睹铁山港区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看清大好形势;三是“鼓劲”活动。利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为契机,开展“两学一做”上舞台活动。四是“亮剑”活动。实施“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专项工作,切实促使全镇机关、村(社区)作风进一步好转,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该镇始终坚持将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全镇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工作上来。一是依岗承诺作表率。结合开展“双星评比·争星升级”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新农村建设。二是结对帮扶解难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扶贫开发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支部、各党小组,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全面落实扶贫责任到人,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三是“双带双强”立标杆,深化“四个培养”和农村党员大培训,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打造党群致富联合体,建设一支带头致富能力强、带动群众共同致富能力强的党员骨干队伍。 (陈传栋 苫相杰)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