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流水的兵 不变的情 民警爱心接力资助孤女

发表时间:2016-08-14    来源:北海晚报

  北海晚报讯 (记者 罗远燕 见习记者 林晴 昌焱)“谢谢警察叔叔一直以来对我们家的帮助。”近日,党江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党江镇更楼村小莉家,给她送去所领导每个月从工资里挤出来凑起来的600元爱心款,小莉对民警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2001年6月,小莉的父母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就生下了小莉。在小莉两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无法接受这样的局面,抛下年幼的小莉,离家出走改嫁,至今杳无音讯。此后,小莉便与奶奶相依为命,住在党江镇更楼村两间简陋的低矮瓦房里。

 

  小莉到了入学的年纪,奶奶从每月的低保金里,挤出钱给她读书,两人的生活还能勉强维持。转眼之间,小莉要上初中了,奶奶已年过七旬,生活已不能完全自理。祖孙俩除了低保外再无其他经济收入,生活更为窘迫。

 

  2014年,党江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得知了小莉祖孙俩窘迫的状况。看着这瘦弱的一老一小,看着这家徒四壁的低矮瓦房,当时的党江边防派出所所长和教导员当即决定,两人每月从各自的工资里拿出300元,支助小莉祖孙俩。从此以后,每月月初,600元钱都会准时送到小莉手中。靠着这笔爱心款,小莉得以继续上学,目前在党江中学念初二。

 

  记者了解到,这两年来,党江边防派出所的所长和教导员换了三茬,但每月资助小莉和奶奶的600元爱心款却从未间断过。

 

  民警表示,这爱心义举成了党江边防派出所不成文的“规则”,资助小莉和奶奶的接力棒会一直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