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民警冒雨送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6-08-22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日报讯(记者 梁晓宁 通讯员 吴俊霖 叶金波)近日,平阳派出所民警冒着大雨把一名迷路老人送到铁山港区其儿子家中,得到群众的赞扬。

 

  8月14日18时许,平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在辖区平阳镇平阳村委平阳村北路口有一名疑似迷路的男性老人,具体情况不明。接到电话后,平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找到该老人。由于老人听力不好,难以交流,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其身份信息。

 

  经核查确定老人叫黄某安,广西宁明县人。民警联系了黄某安老人户籍所在的当地派出所,请求帮忙联系老人的家人。很快,当地派出所电话回复称已联系到其儿子小黄,原来黄某安老人的儿子小黄结婚后住在铁山港兴港镇川江村委会并嵩村。老人是从宁明县老家赶过来看儿子的,由于路况不熟,加上听力不好导致迷路。

 

  与小黄电话取得联系后,平阳派出所值班领导劳盛海立即驱车将黄某安老人送往50多公里外的铁山港兴港镇川江村委会奔嵩村,由于下大雨,加上路途较远,到达小黄家时已是晚上11点多钟。看到民警冒着大雨将父亲平安送到家里,小黄与其妻子感动得当场落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