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骆春伟所长,游向火光的勇士你一路走好!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

10月20日11时许,北海市侨港镇港口一渔船着火。北海公安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骆春伟在抢救群众生命财产中不幸牺牲。

事发码头(海域)

受台风“莎莉嘉”影响,北海市侨港渔船560多艘回港避风。10月20日11时37分,北海公安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码头一艘渔船着火,请求援助。接警后,该所所长骆春伟立即带领官兵前往处置。赶到现场后,着火渔船停泊在离岸约50米处的港内,已被浓烟烈火包围。当时着火渔船的缆绳已被烧断,正顺着风向对面的渔港漂移。当时电建港停泊了560多艘回港避风的渔船,船上近5000名渔民,一旦被着火渔船引燃,势必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在这紧急关头,为了尽快控制住这艘脱缰的船只,避免火势殃及别的渔船,骆春伟奋不顾身,立即拿起一根缆绳,第一个跳下海,奋力向失火渔船游去,在靠近渔船时,想方设法把缆绳系上着火渔船,以期控制火势向其他渔船蔓延。在救援过程中不幸沉海失联。

侨港群众——张先生:当时这个船的火比较大了,并且这个船不停地摆动,骆所看到那条船正在往船堆那里飘,渔船一飘到那堆船堆那里,可能一排船都要烧着,骆所那时候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他就跳下去,把那个绳想绑住那个船的尾绳,想把那个船拉回来,造成损失小一点。跳下去,刚好着火那条船往这边摆,另外一条船挡住了我的视线,我跟另外一个人,一个后来跳下水的那个人,就绑住了船,他绑前面那一节,我绑后面那一节,后来一绑好,上面的人就拉船,我们就把精力放在那救火,不注意到骆所那边的情况。

(渔船中部被严重烧毁)

事件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王可批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落水失联民警。”

市长李延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等领导第一时间到场指挥搜救。15时25分,经过奋力搜救,骆春伟同志的遗体被找到。

据了解,骆春伟系广西北海人,1979年8月出生,1997年12月入伍。1999年6月入党,本科文化,历任战士、干事、参谋、副所长、教导员,生前系北海市公安边防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正营职所长,武警中校警衔。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