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女企业家康复村送祝福

发表时间:2017-01-25    来源:北海晚报

  “亲人”们又来蛟龙塘麻风病康复村看望这里的老人了。1月21日,14位北海女企业家为村里的90位老人带来价值6万多元的年货,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日下午,几名蛟龙塘麻风病康复村的老人早早站在进村的路口等着。下午3时30分左右,一辆辆小汽车接连来到村口,老人们高兴地挥着手,把车队引进村子里停好。

  记者看到,14位女企业家给老人准备的生活物资非常实用,大到油、米、保暖内衣,小到香皂、洗衣粉、牙膏,还有饼干、糖果等零食,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春节年货,女企业家们都给老人备上了。

  北海强洁复兴贸易公司总经理晏洁是北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自2010年北海市民间志愿者协会进驻康复村开展陪护服务以来,她的公司每年都会为这里的老人提供生活日用品。2015年中秋,她首次加入志愿者队伍进村慰问后,老人们窘迫的生活环境让她深有感触。从那以后,她主动把康复村当成自己的“扶贫点”,还发动北海的女企业家们一起出力,尽量改善老人的晚年生活。今年春节前,晏洁又号召女企业家们筹集6万多元生活物资送给康复村的老人,让老人们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康复村里的老人没有家人在身边,逢年过节,他们都渴望得到关爱和陪伴。作为一名企业家,社会给予我们肯定和荣誉,我们也应该去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女企业家杨谨兰说,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去关爱社会上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让他们也享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