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初三学生跳海救起落水老奶奶

发表时间:2017-02-21    来源:北海日报

  记者从银海区侨港镇获悉,2月18日傍晚,一名80多岁的当地老奶奶不慎跌下港池,旁边一名正读初三的本地青年迅即跳下海中,与另一名青年合力将之救上岸,一时间被传为佳话。

  据目击的侨港镇惠华渔业公司副经理吴进光介绍,当晚约6时,住在红棉路的他正一边打电话一边望向远方。这时,他无意中看到,前面小港北路港池边有一名80多岁的老奶奶可能因为眼花,突然间跌进港池内。吴进光见状马上放下电话,与其弟及其侄子吴慧鹏(16岁,北海一中初三7班学生)马上赶到老奶奶落水的港池边,吴进光等人看到落水的老奶奶正浮在海面上(估计是穿羽绒服的缘故),由于吴慧鹏熟悉水性和体力较好,他来不及多想就扑通一声跳下海游到老奶奶身边。此时,闻讯赶过来的群众也纷纷用各种方式对落水老奶奶施以援手:有的找来竹竿,有的开着三角艇过来……另外一名在码头附近开炒螺店的青年也随即跳进海中,与吴慧鹏一道合力将老奶奶托住,并扶上赶来的三角艇。

  老奶奶被救上岸后,经群众确认为侨港镇人裴进秀。此时,周边群众有的拿来棉被为裴进秀保暖,有的打电话通知她的家人。不久,闻讯赶到的家属对吴慧鹏等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经检查,裴进秀身体无碍,家属将之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