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两名旅客丢了包 北海二运车站迅速帮找回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北海晚报

  本报讯(记者 方晓淦)到北海旅游,却发现装有证件和现金的包丢了,这可急坏了游客,好在北海二运汽车站迅速行动,才将失物完璧归赵。

  2月20日上午10时30分,从成都到北海旅游的小陈一家在南宁机场搭乘机场大巴前往北海二运汽车站。中午1时30分左右到站后,孩子禁不住旅途劳累开始哭闹,小陈只能一边哄孩子,一边带着家人匆匆赶往银滩附近的酒店入住。到了下午4时许,小陈的丈夫想趁着下午的空闲时间拿出笔记本电脑工作时,才惊讶地发现,装着笔记本电脑和2万元现金的包丢了。

  “当时可急坏我们了,笔记本电脑存着很多工作资料,包里面装着的2万元现金是我们这趟旅游的全部费用,如果真的丢了,不但旅游不了,连回家都成问题。”小陈说,由于当时他们匆忙离开车站,没记下机场大巴的车牌号,也找不到车站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报警。

  记者从北海二运汽车站了解到,20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车站接到警方的电话并了解相关情况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查看班车时间表,通过小陈一家乘车时间确定当班驾驶员后,迅速与该驾驶员取得联系,指令立即停车检查车厢。

  经检查,驾驶员在车厢行李架上发现一个蓝色皮包,并迅速送回车站,车站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检查包内物品,经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赶紧向小陈“报平安”。

  21日上午8时30分,小陈一家赶到二运汽车站,工作人员帮办理失物认领手续并由失主检查包内物品无遗漏后,将失物如数归还小陈。

  “东西丢了3个多小时才发现,我们估计大巴已经开回南宁,能找回失物的希望不大,只能向警方报案。没想到当天下午,车站工作人员就通知我们第二天来认领失物,这工作效率真是太快了。”小陈说,非常感谢北海警方和车站工作人员,让她与家人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假期。

  无独有偶,20日下午6时许,另一辆往返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机场大巴在抵达北海二运汽车站后,驾驶员检查车厢时,发现了一个掉落在地板上的钱包。

  “我们按规定检查了钱包内的物品,虽然现金不多,但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失主肯定非常着急。”车站负责人说,随后,车站工作人员通过钱包内的物品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

  失主小张告诉记者,他从浙江到北海旅游,当天下午3时许乘坐机场大巴从南宁来到北海二运汽车站,下午6时许,他从车站出来后便前往酒店。大约1个小时后,他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便想到极有可能遗落在大巴上。当他准备乘车前往车站寻找时,车站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告知他钱包已经找到,这才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2月21日上午,小张来到北海二运汽车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了失物认领手续,顺利领回丢失的钱包。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