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敬业奉献好人何秉霖

发表时间:2017-06-24    来源:

何秉霖,共青团合浦县委员会书记,敬。工作中积极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构建志愿者活动新模式、开展青春暖流便民活动等,促进共青团工作有形化、阵地化、长效化、机制化,所带领下的合浦团县委多次获得荣誉称号。

  团委书记积极投身共青团工作,汇聚青春正能量,促进共青团工作有形化、阵地化、长效化、机制化。

何秉霖,共青团合浦县委员会书记。在开展“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中,何秉霖积极联系广大青年汇聚青春正能量,积极扎实,较好地完成工作。其所带领下的合浦团县委2015年4月荣获2014年度广西五四红旗团委及2014年度北海市五四红旗团委;8月,荣获2014—2015年度广西西部计划优秀服务单位;10月,荣获北海市少先队鼓号队比赛组织奖。

一、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何秉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青少年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歌唱比赛、座谈会等形式为载体,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团组织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作用。2015年国庆期间开展的“我为祖国唱首歌”活动,200多人报名参赛,9万人投票,访问量80万人次。

二、组织青少年,构建志愿者活动新模式

何秉霖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共青团工作有形化、阵地化、长效化、机制化。2015年3月5日,经过努力,争取到本县一所美发学校的支持,建立了合浦县共青团青年志愿流动服务站,一年来,青年志愿流动服务站陆续走进白沙镇、石康镇、廉州镇等乡镇,义务为群众剪发,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我们还多方争取资金,2015年新建设了2家关爱农民工子女的“七彩小屋”。

三、引导青少年,筑牢社会主义信念基石

我们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贯穿全年组织开展教育活动,2015年5月4日,以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为契机,举办了合浦县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离队入团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9月15日,我们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浦县青年爱国教育观影活动。9月30日,组织少先队员、团员代表200多人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四、服务青少年,用热情与真心赢得青年

我们多渠道争取社会支持,2015年春节期间,开展青春暖流”便民活动,慰问了10位贫困学生,发放希望助学金7200元;1月30日,举办合浦县希望工程“温暖衣冬”走进曲樟活动,给曲樟乡5所小学送去了100多套棉衣;3月3日,到合浦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共享阳光·健康成长”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9000元慰问品;9月,举办了合浦县2015年希望工程利添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为获得资助的30名贫困学生颁发了每人1万元的助学金,同时表彰奖励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名学子,同时经过调查、推荐,有20名同学获得了茅台助学金,每人5000元。一年来全县共筹集到爱心捐款61万元,资助了55名贫困大中小学生。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职能,拓宽青年沟通、交流渠道,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未婚青年搭建健康、向上的联谊平台,2015年共举办了5场青年联谊会,切实为单身青年婚恋提供了帮助。

五、切实维权,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除了做好本单位的工作,何秉霖还注重与其他预防工作成员单位联动,深入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营造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1月14日,开展了“关爱女孩,青春自护”活动,7月18日,开展了“青春自护.平安暑假”关爱女孩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自护、自理能力。6月26日,与县禁毒大队开展了戒毒人员座谈会。11月6日,与法院、司法局、妇联开展了非监禁青少年回访帮教活动,提升青少年的法制观念,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团县委制作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H5网络宣传作品并进行了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得到团中央微信平台的推送。

六、夯实少先队基础建设,让红领巾飘扬在少先队员心中

少先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切为了少年儿童,而活动是育人的有效载体,何秉霖积极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2015年3月,团中央少年部副巡视员来到合浦对我县少先队工作进行调研并对少先队工作进行了肯定。过去的一年,是合浦县少先队收获的一年,“六一”期间,我们县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岑玲玲作为代表参加了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公馆镇中心小学大队开展的“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争当美德小达人”主题中队活动被评为全国“少先队基本知识学习实践好活动”;9月29日,举办了2015年合浦县鼓号队比赛;建队日期间我们县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岑玲玲被评为全国优秀辅导员。

七、拓宽青年创业就业渠道,扶持青年创业

一是开展“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2015年,共为110名青年争取到创业小额贷款(其中19名为财政全额贴息);二是开展青年创业创新沙龙活动。2015年,团委系统共组织举办青年创业创新沙龙活动4次,营造了引导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与农业、水产、中职校、私立美发美容学校等机构合作,开办农村青年技能培训班11次,培训农村青年1200多人次,开展志愿服务外出务工青年春节返乡活动,帮助300多名在粤务工青年乘坐爱心专列顺利返乡,给100名环卫工作赠送暖水杯。2015年12月8日,合浦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正式成立,目前协会拥有会员70个,顾问16个。该协会是何秉霖自2014年9月起,开始精心筹备,经过一年多的组织、引导,现在已经开始在社会公益和青春扶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