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梁晓获评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北海日报

日前,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事迹发布仪式暨庆祝“八一”建军节特别节目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广西边防总队北海边防支队南康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梁晓获评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

据了解,今年5月起,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启动了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寻访活动,通过对全区军地各条战线上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驻桂部队现役官兵个人及群体展开寻访,挖掘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典型感人故事、学习典型人物高贵品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拥军情怀。经过严格遴选,我市边防支队南康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梁晓因事迹突出,从83条寻访线索中脱颖而出,成为获评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的20名集体和个人之一。

2015年7月23日,辖区一名男子轻生从四楼跳下,危急关头,梁晓奋不顾身跑过去,徒手接住跳楼男子,挽救了男子的生命,而他自己却被巨大冲力砸倒在地,身上多处擦伤、左脚4根脚趾粉碎性骨折,一时间,“铁臂哥”“边防钢铁侠”的美称享誉八桂。2016年3月,辖区一处民宅工地突然塌陷,3名群众被土石掩埋,伤愈不久的梁晓再次用“铁臂”与战友一起挖出生命通道,成功救出2名群众。他精于破案,担任警长期间破获各类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达24万元。他积极关注民生,筹资铺路为夏塘村解决出行难题,长期帮扶困难儿童、孤寡老人,帮助辖区6名群众纳入了社会保障体系,成为众人眼中的“活雷锋”。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