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12名老人退休后发挥余热,担任北海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北海电台935

快速抢答:当小伙伴们在网吧里激战正酣时突然看到一队老大爷向你走来,什么心情?

感到一股杀气,想溜!

不会是学校派来的吧?

呵呵,知道害怕就对了!

 我们是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 

曾鸿裕老人是北海一名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对网吧监督检查工作从2009年开始至今从未间断,逢节假日、周末、寒假、暑假等未成年人休假时间 他更忙了。 

8月23日下午,记者在市区某网吧见到了曾鸿裕老人和他的四位监督组的老伙伴。他和四位老伙伴在网民中走动巡查,不时与网吧经营业主交流。  

 

监督成员平时主要监督指导网吧业主和网管员的经营行为,提醒业主注意网吧的卫生环境和消防安全,对于进入网吧的未成年人,老人们对他们进行劝导教育。今年上半年,老人们一共进行了357人次网吧巡查监督。    

曾鸿裕

"我退休十六年了,退休身体还是可以干,为社会多干点工作,发挥余热,所以我们退休以后和这些退休的兄弟姐妹一起为社会出点力。”

北海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是市关工委社会文化监督组“五老”成员,2009年5月,被市文化局聘为“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小组现有成员12人,他们中有的是中共党员、有的是全国劳模、广西区劳模,有的是教育工作者,全组成员平均年龄70.1岁。   


 北海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泉

"他们具有政治、经验、威望、时空、亲情等方面的优势,对青少年开展教育活动时,有亲和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他们为了未成年人、为了北海创建文明城市、为了我们文化市场确实付出了很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