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绿化站全站“寻人”,这名绿化工人到底干了什么?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北海晚报

1月10日,邓阿姨到市区北京路购完物准备回家时迷了路,幸好遇到一名好心的绿化工人出手帮助,护送邓阿姨安全回到家中。 

“希望通过绿化站向这位不留名的绿化工人表示感谢。”事后,邓阿姨的亲戚表示。 

该站收到信息后,在当天展开了内部的“寻人启事”,通过工作微信群、信息传达等方式,工人们在内部互相打听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绿化工人是谁。 

直到当晚,这位不留名的“活雷锋”——市绿化站路段养护人员冯丽芳才被大家找到。 

路遇哭泣老人

据了解,1月10日上午9时许,市绿化站路段养护人员冯丽芳在西南大道北京路口往东200米处作业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从北京路走来。这位老人一边缓缓走来,一边向四周的人询问方向。不一会儿,老人因迷路回家心切,心情受到影响,蹲坐在路牙上哭泣起来。 

此时,冯丽芳正在附近的绿化带上工作。她见到老人的情绪异常,便立即上前询问是怎么回事。

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姓邓,今年87岁,前几天从桂林荔浦来到北海看望女儿。10日早上与上班的女儿一起外出。在北京路宁春城和安超市,她与女儿分开,独自一人到和安超市购物。老人说,从和安超市出来后,她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直乱逛到这里。

安慰老人说出女儿电话

随后,冯丽芳仔细询问了老人家住在什么地方,家里还有些什么人等情况。老人无法提供具体的家庭住址,又怕打电话影响到女儿的工作,一直没有说出她女儿的电话号码。 

了解了详情后,冯丽芳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劝说。经过冯丽芳苦口婆心的劝说后,最终老人提供了女儿的电话号码。

在与老人女儿电话通话后,得知老人女儿因正在上班原因,短时间内无法来接老人。他们家位于宁春城附近,只是老人外出时搞错了方向,而且由于对北海的路线不熟,很难独自回家。

冯丽芳在与老人沟通时,四周了解到情况的人纷纷建议她马上报警,由警察介入,帮老人送回家,既安全又方便,但老人十分抗拒。

搀扶老人回家

考虑到老人的情绪,而且其腿脚不便。冯丽芳根据邓阿姨女儿提供的地址信息,从北京路西南大道路口,一路搀扶往家的方向走去。回家的一路上,冯丽芳不停地与老人寻找话题,解除老人的顾虑和担心,由于距离稍远,两人走走停停,有说有笑。

大约上午10时许,冯丽芳将邓阿姨安全地送回到小区门口。为了感谢,邓阿姨向冯丽芳客气询问姓名和职务,冯丽芳连忙说:“不用,只是举手之劳。”转身便离去。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微不足道。”日前,记者联系到冯丽芳,她告诉记者,平时也有很多人向她问路,她很乐意帮忙。对于她来说,在生活中做一些好事,是对社会的回馈,她希望自己的一点点能力,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