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构筑红色堡垒 引领企业发展 ——记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6-07-07    来源:北海日报

为了提高素质,新干班进行军事训练。

 

 

  6月30日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这天广西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了自治区授予的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牌匾。拿到这个沉甸甸的牌匾,广西三诺电子有限公司的党员们激动不已,纷纷争先与牌匾拍照留念。

 

  广西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14年12月正式成立。伴随着业务与人员的不断增长,三诺集团领导加大了广西三诺党建工作力度。在项目建设中进行党组织组建筹备工作。支部在公司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理顺党企关系

 

  广西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归纳总结支部成立以来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取得的经验,明确提出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企业愿景、管理理念、品牌理念等,把支部文化建设提高到战略层面,建立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将支部文化同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积极发挥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利用党支部的政治优势,正确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保证企业与国家的利益统一。以企业的整体利益为出发点,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凝聚企业员工人心,从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目前,广西三诺与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合作,吸引多家世界500强订单在广西三诺落户生产。

 

  服务员工布局发展

 

  广西三诺党支部以“为员工谋幸福、为企业求创新”为宗旨,紧紧围绕企业的健康发展来开展活动。既为员工提供诉求平台、提升幸福感,又做到生产经营和党建活动两相促进。广西三诺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员工骨干到红色圣地接受革命教育与文化洗礼,通过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消减了精神上的倦怠,有效地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还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党员一帮一”等活动,激励党员体现先进性,树立榜样作用,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经济建设。

 

  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在党组织活动过程中,广西三诺党支部确立了以“经费、场地、人才、时间”四个支持为支撑点,以“紧贴生产实际、紧贴文化建设、紧贴企业发展”三个紧贴为根基的发展路线,确保党支部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经过发展培养,公司2016年度第一季度评选的“十大优秀员工”中,有3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支部自成立以来,举行了“美丽北海·清洁银滩”、拥军共建、慰问企业周边村屯孤寡老人、金秋助学帮扶捐赠等活动,体现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在公司内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党员素质过硬、组织形象良好、活动人人参与、经费使用透明”的良好形象。(记者 万文静)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