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三中201404班班委会荣获北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殊荣

发表时间:2016-11-06    来源:北海三中

                  

北海市“道德之光耀珠城”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于10月26日晚北海市人民剧场隆重举行,我校201404班班委会等25名道德模范获得表彰。

北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参与。本届道德模范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五类。我校201404班班委会荣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殊荣,也是本次表彰会上唯一以团体名义获得彰的道德模范代表。

2015年10月,我校201404班一同学突患M2B型急性白血病。班长曾庆宇、刘小玲等人自发在班上组织了募捐,并向社会寻求帮助。他们鼓足勇气,走上街头,用一次次鞠躬和一句句恳求为赵同学募捐。许多陌生人被他们的善行义举所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同学们的爱心迅速在全城掀起了爱心接力,最终,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慈善团体、三中校友、国外友人等募捐的善款共29万余元。

201404班班委会用真诚为社会注入了一股沁人的清泉,展示了三中学子品行端正,敢于担当的精神,用大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