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简介--助人为乐模范

发表时间:2016-12-15    来源:

  助人为乐模范

  北海市第三中学201404班班委会。2015年10月,北海三中201404班的赵泽明同学,罹患m2b型急性白血病。为了治疗,家中花费了巨大的医疗费。

  在从老师口中了解到这个消息后,201404班刘小玲、曾庆宇同学带领着班委会成员,在该校团委的组织带领下,走进社区进行了爱心募捐。烈日下,同学们数不清的鞠躬,感动了很多来往的人们,仅仅两天,班委会就募捐到了4003元。

  10月26日—30日,北海三中师生在201404班同学的带动下,在团委的组织协助下,全体师生踊跃捐款。此外,老师们还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上转发了由团委书记张敏编发的微信《请伸出您充满爱心的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止11月16日,学校共收到捐款312982.25元。

  北海市第三中学201404班班委会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树立了一个助人为乐的好榜样,为社会注入了一股清新的风气,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谱写了一曲人间有大爱的赞歌。

  2016年2月5日,市文明委授予他们“第四届北海市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

北海市第三中学201404班班委会

  赵唐勇,男,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北海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中士。

  赵唐勇当上了拾荒老人的“兵儿子”。2007年6月,赵唐勇在执勤后回队途中,遇见拾荒老人毕小雨因心脏病突发倒在路边不省人事,生命垂危。他立即将她送往医院,并垫上了全部的医药费。从此,他便认上了这位贫苦的“亲人”,经常看望毕小雨,照顾她的生活起居,看到毕小雨住的地方潮湿阴暗,赵唐勇便四处为她寻找住处,并拜托老乡在泡沫场为她找了份临时的工作。毕小雨的身体需长期药物治疗,赵唐勇远在浙江农村的父母伸出了援手,每月从老家邮寄中药材过来。每次他都亲自煎好药,喂老人服下。毕小雨在赵唐勇的照顾下,身体一天天地好起来。在赵唐勇的影响下,北海边检站官兵都主动加入到照顾毕小雨老人的队伍中来。

  赵唐勇是灾难面前的“真勇士”。每次抢险救灾,他都是临危不惧,冲在最前头。他还是战士心中的“好兄长”。他总是把战友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他就这样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为社会传递出正能量。

  赵唐勇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公安部授予“学雷锋活动成绩突出个人”称号,被广西公安边防总队评为爱民固边先进个人,还荣获北海市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珠城卫士、优秀共产党员、双拥模范先进个人等称号。2016年2月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

赵唐勇

  许宏平,男,1978年9月出生,合浦县石康中学教师。

  许宏平把“助人”作为一种无声的诺言,当作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传播爱的文明,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

  从2009年秋季至今,许宏平坚持参与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每学期的助学活动。7年来,协助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及资助人实现对家庭贫困学生资助200多人次,使一批贫困学子得以顺利完成学业。2015年初,许宏平还带领50多名学生参与了由北海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公益项目——《关爱留守儿童体验教育项目》。平日里,他积极主动参加捐款捐物活动,在他看来,“助人”还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

  许宏平曾荣获“2014-2015学年度合浦县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16年2月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

许宏平

  李祥友,男,196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北海市公安局后勤服务人员。

  2015年11月06日,在北海市中心血站机采室内,特警支队的热血老党员李祥友正在献血。李祥友年年都主动参加献血活动,这次他又挽袖献出了一个单位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从2002年12月22日他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开始,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4年,其中献全血22次共86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24次共34400毫升,这已经是他第46次参与无偿献血了,献血总量已达43000ml。

  李祥友表示参与无偿献血,不仅能救助他人,还有益于自身健康,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希望能一直坚持献到60岁。在特警支队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后勤服务人员,该同志危难时刻,不仅冲锋在前,平时还义无反顾挽起衣袖,投身无偿献血的行列,真正用实际行动和涓涓热血诠释了退伍军人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

  李祥友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称号。2016年2月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

 

李祥友 

  余云珠,女,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城区驿马办事处利民公寓居民。

  余云珠是一位具有亲和力特点的好大姐,好阿姨,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群众好评。

  余云珠是小区居民口中的好大姐。尽管余大姐是个下岗工人,家中并不富裕,但她仍以助人为乐,争当助人为乐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她经常带头参与小区“助人为乐、敬老爱亲”、“文明从我做起”等活动,与小区的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定期开展交流谈心,义务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在她的带领下,小区处处呈现出了互助互爱、文明和谐的氛围。她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坚持每年不定期地去献血,并以她的亲身经历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加到这支献爱心的队伍中。

                                                                                                   余云珠

  余云珠认为,帮助别人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她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丈夫和儿子的理解和支持,在她的影响下,全家都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

  2016年2月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