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永远的忠诚 广西“最美警察”名单揭晓

发表时间:2017-01-21    来源:广西文明网

  号角吹响,红旗飘扬,1月18日晚8时,广西第二届“最美警察”宣传推选揭晓仪式在广西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公安队伍中,最美、最生动、最感人的事迹和榜样人物。

  “最美警察”,是广西公安一张最新、最亮的名片。虽然来自不同的警种、不同的岗位,但他们以高尚的职业操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美好真挚的行为,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揭晓仪式以“永远的忠诚”为主题,由自治区公安厅主办,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协办,共介绍了杨顺心、黄友海等10位“最美警察”。

  为了缅怀和表彰已经牺牲的英烈,本届“最美警察”宣传推选活动还设置了两个特别奖,获得者是原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中队政治指导员杨科璋烈士、原广西北海公安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骆春伟烈士。

  颁奖嘉宾由曾得到“最美警察”帮助的人士担任,有市民、“最美警察”的亲人、外国留学生等,颁奖的同时诉说着他们“最美警察”之间的故事,以及对“最美警察”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愿。

  “因为平时我们都很忙,我也很少买礼物送给她,今天我特地买了一块手表送给她,希望我们能相知相守一辈子!”邓素红的爱人大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潘东为她戴上手表,暖心相拥。邓素红是“最美警察”中唯一的女性,也是大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唯一的女警。她在一次次缉毒行动中沉着冷静、勇斗毒枭。而有“西南边陲霸王花”之称的她,在丈夫面前也会很“小女人”。

  “我们将继承杨科璋的遗志,继续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杨科璋烈士的战友欧灵代为领奖,并作出承诺。

  “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嫁给你,嫁给穿军装的你!”诉说者是骆春伟烈士的妻子陈丽,一席话下,掌声雷动,现场的观众无不动容。

  最后,揭晓仪式在十位获奖人和二十位提名奖获得者共同演唱的《人民公安向前进》中落下帷幕。(人民网 阮旭日、实习生黄丽芬)

  获奖名单:

  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中队长——杨顺心

  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黄友海

  大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邓素红

  贵港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谭智信

  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干事——刘创

  巴马瑶族自治县拘留所教导员——李建良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沈春波

  昭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刘厚暖

  全州县公安局两河派出所教导员——蒋先明

  南宁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礼

  特别奖:

  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中队原政治指导员——杨科璋烈士

  广西北海公安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原所长——骆春伟烈士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