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骆春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表时间:2017-02-11    来源:

  骆春伟,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8月出生,1997年12月入伍,历任战士、干事、参谋、副所长、政治教导员,牺牲前系北海市边防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正营职)、兼任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党委副书记,武警中校警衔。曾荣立2次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嘉奖,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10月20日,骆春伟同志在处置失火渔船险情中,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壮烈牺牲,公安部政治部批准为烈士,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入警19年,骆春伟同志把满腔热忱和全部精力倾注到党和人民的公安边防事业中,始终战斗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恪尽职守、一心为民。他的英勇事迹轰轰烈烈、真实感人、催人泪下,树立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他是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是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是“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杰出楷模。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用先进典型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向骆春伟同志学习活动。

  向骆春伟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忠诚履职的政治品格。骆春伟同志从一名战士成长为基层单位领导,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竭尽全力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他立志从戎,19年如一日戍守边关,自觉把维护边海防地区和谐稳定作为最高追求。他执法为民,忠诚履职,紧盯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带领官兵昼夜巡逻防范,有效降低辖区发案率。他先后组织、参与侦破刑事案件320多起,查处治安案件1100多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多人。学习骆春伟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时刻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勇于面对各种挑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向骆春伟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骆春伟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对待工作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他注重军事训练,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曾在北海边防支队3公里比武竞赛中勇夺第一名。他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加班加点钻研业务,成为派出所工作的行家里手。他业务娴熟,敢打敢拼,在侦破重大案件中废寝忘食、披星戴月,连续奋战几天几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他创建“十船联防”“一天一巡查”等工作模式,辖区发案率大幅下降,成为驻地党委政府认可、群众满意的维稳“尖刀”。学习骆春伟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素质过硬、业精技强,苦练本领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崇高的使命感,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向骆春伟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冲锋在前、舍己救人的战斗精神。骆春伟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在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把生的希望留给人民,把死的危险攥在手里,展现了不怕牺牲、舍身取大义的精神风貌。2010年9月,他顶着狂风巨浪勇敢跳入涠洲岛南湾街码头附近大海成功救助遇险冰船。2016年5月,他带领官兵冒着煤气罐随时爆炸的危险冲进火场,排除电建渔港内3艘着火渔船的险情。2016年10月,他奋不顾身跳入电建渔港大海中救援着火渔船,直至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学习骆春伟同志,就要像他那样,不怕流血牺牲、敢于赴汤蹈火,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生死考验豁得出,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摆在第一位,彰显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向骆春伟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亲民为民、真心爱民的赤子情怀。骆春伟同志扎根基层19年,善良朴实、亲民为民,始终用坚实的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对人民群众始终怀有深厚的感情,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他全额资助涠洲岛一名贫困女孩上学,悉心照料一名吸毒强戒人员90岁的母亲,亲情帮扶一名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的小孩,是邻居眼中的热心小伙,是辖区群众的娘家亲戚。学习骆春伟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始终保持赤子情怀,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向骆春伟同志学习活动,在全区形成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要把向骆春伟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实践者,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骆春伟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