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领导班子给“珠城勇士”让位

发表时间:2017-02-14    来源:北海日报

  2月10日上午,由北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北海日报社承办、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独家冠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海市分公司联合协办的“中国银行”杯2016年北海十大新闻评选揭晓仪式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为了充分展示2016年,北海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市委宣传部主办,北海日报社精心策划了“中国银行”杯2016年北海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广大读者热情关注,积极投票。截止2月8日24时,手机投票系统的访问量达到189549人次,参与投票64671人次,投票总量高达646710票。

  会场巨大的背景墙上,按得票多少醒目地排列着20条备选新闻。当主持人大声宣布:“中国银行”杯2016年北海十大新闻揭晓!会场两侧巨大的电子屏从1到10按顺序播放着入选的十大新闻。当播到第4条:2016年10月,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骆春伟下海抢救失火渔船牺牲、公安部批准骆春伟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时,与会人员和北海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产生了疑惑,不对呀!按得票数,排在第4位的明明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王乃学任市委书记,李延强任市长、李蔚任市政协主席。我市完成市、县(区)、乡镇换届选举。而“珠城勇士”骆春伟按得票数位列第14位。

  这时,承办单位北海日报社社长、总编辑苏远信宣读了一条市领导班子发来的一条短信: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这次“北海市十大新闻”评选,组织得很好,有6万多人踊跃参评,

  表达了干部群众和广大网民对北海建设和发展的关注和关心,评选结果反映了对市委、政府工作的肯定,反映了普遍的民意。“珠城勇士”骆春伟事迹感动全城,他的口头禅“我不上谁上”已成为北海响亮的口号,成为北海精神的体现。虽然这条新闻没有入选十大新闻,建议把它替代原来票数第四名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以激励北海干部群众在新的一轮发展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更加奋发有为。

  原来如此!很多与会者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继而响起了热烈掌声。

  一位参加揭晓仪式的幸运读者激动地说:“真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市领导班子,有这样好的市领导班子,北海发展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