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07-19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在建设文明创城中,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

7月18日下午,“北海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在北海市海关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文明办主办,北海海关、北海龙泉古筝培训中心协办,吴华桂、吴志彩等北海道德模范人物与群众代表一同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道德就是一种规范,一种情操,一种存在于人内心深处的标准和价值判断。有道德才会有品位,有道德人生才会有意义,有道德灵魂才会高尚和美丽。

交流活动邀请了吴华桂、吴志彩两个道德模范代表向群众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及分享了他们自己在道德路上的态度与坚持。

与道德模范和好人们面对面的接触和触及心灵的交流,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交流活动用短视频展播的方式再现了孝老爱亲——周小彬的感人事迹以及诚实守信好人——的姐陈少清用“温暖”感动身边人精神文明事迹。

建立好人榜的目的是发现身边好人,发布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人像好人学习,营造争当好人,守道重德的浓厚氛围。

在身边好人讲故事的环节中,骆春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再次勾起我们的心弦,骆春伟同志为了义,舍身勇救失火渔船不幸牺牲,他为群众无私奉献自己,在岗位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他用魁梧的身躯抵挡了熊熊火势,他用自己的生命照亮了我们的生命。

骆春伟同事向群众讲述骆春伟同志的舍身就义的英雄事迹

善行义举,完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提升了道德境界!更重要的是重拾了争做好人的社会信心。无论是道德模范还是身边好人,在他们身上,闪耀着光辉,他们用人间正道,诠释着中华民族的文明,用人间大爱,引领着北海人前进的脚步!愿北海的明天,天更蓝,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