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干一行 钻一行 爱一行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北海日报

 黄德富正在户外修空调。 韩丹 摄

人物:黄德富

职业:空调安装师傅

近日中午,烈日当头,黄德富正一丝不苟、集中精力进行空调的拆卸工作,身子悬挂在6楼,稍有不慎,就可能有生命危险。看着他把空调外机从6楼窗户外拆回来,记者都为他长舒一口气,“害怕么?”黄德富一边解下绑在自己身上的绳子一边回答:“刚开始有一点害怕,但干活后注意力一集中就顾不上害怕了。”他告诉记者,高空安装空调有危险,一定要与合作伙伴搭配好,信任伙伴,同时,这也是个力气活,要有力气。

26岁的黄德富有着7年安装、维修空调经验,老练的手法让人觉得他都是个“老师傅”了。他告诉记者,自己19岁就出来当学徒了,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要做就把它做好。如今,像他这样的熟练工,遇上好装的空调,一天能装七八台,不好装的也能装个三四台,装一台空调能有100元的安装费。他的搭档评价说,黄德富肯钻研,好学能吃苦,有时候维修空调,他通过听声音就知道空调哪里出毛病了。

记者在黄德富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他就像一个能量满满的“小强”,每一次出发干活,就发一个“加油鼓劲儿”的表情到朋友圈,每完成一次工作,就鼓励自己又完成一次挑战,起早贪黑,有的时候忙到顾不上吃饭,他也没有太多怨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