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八桂先进人物】耿晓梅:精诚守一,做好每一件事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北海日报

以优秀的管理和卓越的创新能力

在混凝土电杆生产这个传统的制造行业

树立了“精一”电杆品牌

产品在全国同行业中首屈一指

她被全国妇联评为

全国女性创业之星

她就是北海精一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中九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耿晓梅 

 耿晓梅在与质量技术员进行交流  杨菲菲摄

耿晓梅

四川人,大学毕业后分配在攀钢集团工作。

1992年,广西北海市掀起房地产开发热潮,那时的耿晓梅,正苦于自己所学的建筑专业在机关无用武之地。她经过一番冷静的分析和思考后,和丈夫毅然放弃了铁饭碗,到北海创业。

从工地管理员到承包商,她掘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在1994年创办了北海精一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她抓住机遇开拓电力市场,以“打造中国一流数字化电杆工厂”、“铸中国最好的电杆”为企业目标,将科技引入生产管理中,率先采用PLC自动化控制、引入ERP系统管理,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和安装自动化电杆生产线,实现了生产设备数字化控制,生产过程量化管理,大大提高了电杆生产的科技含量,在全区乃至全国打响了“精一”电杆品牌。

精一公司成为广西电网公司的核心供应商,“精一”电杆占据了广西电杆市场的“半壁江山”,其销售额及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 

耿晓梅 

以精诚守一为信念

以成就全体员工幸福人生

为社会进步做贡献为使命

以厚道、反省、精进、创新、共享为核心价值观

以人合格产品才能合格

每一步合格才算合格为质量观

 

耿晓梅 

精一公司是合浦县纳税大户 

为北海市经济发展

作出了许多贡献 

作为企业家,首先要肩负起成就员工幸福人生的责任。在企业经营中,我们努力经营,保障企业高收益增长,为员工提供高稳定性的收入保障,且高于同期、同地区其他大多数企业的收入水平。 

其次,作为企业家,还要勇担责任,积极为地区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耿晓梅还表示 

作为企业家,除了为地区经济发展承担责任外,还需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主动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奉献爱心。

2011年,为广西患两癌贫困妇女捐款,为留守儿童捐款;

2013年,赞助合浦县商会“美丽广西·清洁乡村”项目;

2014年积极参加台风“威马逊”“云南地震”等抗风救灾及捐款活动;

2016年积极支持合浦县精准扶贫,一次性捐助10万元;

2017年,向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捐资助学,捐赠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积极推动中国民间环保事业的发展;

2017年6月,举行“积善行、思利他--美化珠乡·城乡清洁”活动,组织100余人次志愿清扫南北二级公路路段,清洁里程长达1300米,充分改善出行环境,从此也开启了公司浓郁的志愿者活动氛围。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耿晓梅表示,将继续以守护员工、客户为己任,坚持在自己的领域内深耕细作,坚持做到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以精诚守一为信念做好每一件事,为北海、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