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点赞】铁警半天找回近万美金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北海日报

  

时代发展越来越快,现在手机等更多的电子产品也进入了大家的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抱着手机不愿意放手,因为玩手机导致了一系列的危害举不胜举,甚至是失去生命....


旅客只顾玩手机,下车时把近万元美金和3000元港币落在动车座位上。 

所幸经过北海铁路公安民警10多个小时的努力,最终从一名自称“不识外币”而将其放置工具房的保洁员那找回了遗落的现金和物品。 

日报君10月9日从北海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国庆当天,该处钦州东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刘女士电话求助,称自己乘坐D3563次列车从南宁东站出发,在钦州东站下车时顾着玩手机,把一个白色纸袋遗忘在了01车07D座位上,纸袋内放有近万元美金和3000元港币,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

民警接报后,立即与北海火车站派出所联系。经询问北海火车站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没有接到该次列车工作人员移交任何物品。此时,该列车也已经离开北海返回南宁。

失主刘女士向北海车站派出所赠送锦旗致谢并与办案民警合影

北海铁路公安处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分三个小组开展调查工作。

第一组民警进一步与失主刘女士进行交流,并调阅她在南宁东站进站和过安检时的视频资料;

第二组民警到刘女士下车的钦州东站和下一站北海站,调取站台和出站口监控视频,查看是否有同车旅客携带类似纸袋下车;

第三组民警赶到南宁、桂林了解D3563次列车从北海返回后的路线和去处,并连夜调取车厢上的视频监控信息进行分析排查。

经过民警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该次列车停靠北海后的车厢监控录像上有所发现:一名保洁员在车辆到站停靠后,上车打扫卫生,在01车07这一排的座位上拿走了一个白色纸袋并放入其携带的大垃圾袋内。

办案民警与刘女士核对现金数额

调查组民警立即联系车站,找到当日该保洁员程某进行询问,程某承认进行保洁作业时在07D座位上捡到了一个白色纸袋,里面有两叠“彩色的纸”和像银行卡的东西。

她称并不认识纸袋内所装的是外币,就直接连同纸袋一起放进垃圾袋里,之后又把这个白色的纸袋放进北海火车站站台旁边的工具房里。

程某愿意把该纸袋及内装物品如数归还失主,随后带领民警在保洁房内找到了该纸袋,当场清点袋内有8580元美元、3000元港币,经与失主刘女士联系核对,与其遗失的一致。

给警察叔叔点32个赞 

日报君在此呼吁大家 

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安全 

少玩会手机呗 

@_@!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