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孝为先 和为贵 育为本——记广西最美家庭祝恒轶家庭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北海市妇联家儿部 宣传部

家是什么? 

它是万家灯火中独为你点亮的那一盏 

它是你行走遍山川海洋后的归宿 

它是冬日里的暖暖羹汤 

如果还不够具体,看完下面的文章 

你或许会捕捉到家的意义。  

 

祝恒轶,有着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 

祝恒轶生活在一个教育世家,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养成了尊老爱幼的家庭美德。

相濡以沫,夫妻携手建家庭 

1997年,她与徐志(右一)结为夫妇。尽管婚前就知道徐父已病故,50多岁的徐母在农村,徐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且有四个弟弟妹妹还在读书,家庭非常困难。很多人都劝她,不要去跟着吃苦,但她还是毅然决然的嫁了过去,和丈夫一起担起生活的重担,并主动提出把婆婆和弟弟妹妹接到城里一起生活。夫妻俩互相支持,相互尊重,靠着两人微薄的工资,省吃俭用,供弟弟妹妹读书。 

祝恒轶将婆婆视如亲生母亲,生病时陪伴左右,情绪低落时劝慰开导,生活上体贴入微。她深知家和万事兴的道理,总能处理好婆媳和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在平凡的生活中营造家的温馨,情的暖意。

如今,弟弟妹妹也都成家立业了。他们常说,这辈子最要感谢的,就是有这样的一个好嫂子,更是羡慕哥哥嫂嫂相濡以沫的爱情。 

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同舟共济,夫妻同心创家园 

徐志是北海市海合、海宁老年公寓的院长。养老院招工难、责任重、压力大,为减轻他的压力,在生活上,祝恒轶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好家人,教育好子女,让丈夫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现如今,女儿在美国纽约佩斯大学就读,担任年级学生会主席,获大学最高奖学金,这一切,都与良好的家庭教育分不开。而徐志在工作上,也获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2016年至今,海宁老年公寓为北海市残疾人联合会“阳光家园计划”实施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基地; 2017年获得四星级养老机构的荣誉;2018年海宁颐康区获得北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018年成为《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广西3个项目中其中“扶老助老”居家养老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的实施单位,服务受益人群将达到6万余人。

祝恒轶夫妇与儿女 其乐融融 

徐志经常为祝恒轶经营的幼儿园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建议,在丈夫的帮助和支持下,她的幼儿园越办越好,是北海市一级幼儿园、优秀民办学校、优秀卫生学校,广西多元普惠性幼儿园。祝恒轶也经常到公寓帮助护理老人,带小朋友到公寓演出,开展敬老活动等。夫妻俩在事业上相互支持。互相帮助。  


 

他们在工作上彼此相互配合

在生活上相互关心,互敬互爱,相互支持

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比翼双飞,被当地传为佳话

家是什么? 

家是支持、是信任,家是家人 

 

图/文 北海市妇联家儿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