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自己淋着雨,这名北海交通辅警默默为事故伤者撑起伞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北海晚报

1月15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辅警小伍和小邓在辖区巡逻时,遇到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中一名中年女子倒地受伤,不能动弹,怀里还抱着一名三岁左右的女童。  

事发后,辅警小伍和小邓立即采取防护措施保护事故现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并为受伤女子撑伞和安抚女童的情绪,直至医护人员到来,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对伤者造成的伤害。 

事情经过 

当天上午,天空正下着毛毛细雨,第一大队辅警小伍和小邓巡逻至北海大道南珠车站路段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名中年女子脚部受伤,怀里还抱着一名女童,旁边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辅警小伍和小邓立即上前询问女子的伤情,女子神志清醒,但是腿部不能动弹,怀抱里的小女孩惊慌失措地望着路人。 

辅警小伍和小邓一边指挥车辆避让事故现场,一边指导小轿车的车主打122报警,并用女子的电话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辅警为受伤的群众撑伞。  刘艳华 摄 

在等待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到来的过程中,雨势逐渐增强,辅警小伍不顾自己也没穿雨衣,坚持为伤者撑伞,并不停地安抚中年女子和女童情绪,直至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到来后,辅警小伍和小邓一起帮忙将女子抬上担架,女童也安全地交到了家人的手中。 

辅警小伍的暖心举动,不仅温暖了伤者和家属,也温暖了每一位路过的市民朋友。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