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勤廉榜样 | 满珊伟——甘于奉献、勤政为民,平凡岗位勇创佳绩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廉洁北海
 

沉稳内敛、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认真务实,这些是市政府办公室四秘科科长满珊伟的传神写照。自2001年进入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地在多个工作岗位上历练,一干就是17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如一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用自己的心路历程诠释了政府系统干部 “甘于奉献、勤政为民”的内涵。

讲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满珊伟一直铭记“坚持让亲力亲为实干成事成为北海的工作文化,坚持让时时刻刻紧锣密鼓成为北海的工作精神,坚持让不断线不拖延不推诿问不倒成为北海的工作作风,改变官腔习惯,改变辩解习惯”,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三坚持两改变”。在日常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中心,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注重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围绕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等重点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对于自治区部署,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议定,领导批示指示,以及市委、市政府决定事项,以及领导交办事项,结合科室工作分工,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和跟踪督办;主动与对应市领导分管联系部门的班子成员和科室沟通对接,虚心听取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自觉遵守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则办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相关工作制度,重要事项主动请示汇报。工作上服从组织的安排,从不挑肥拣瘦、粘轻怕重。对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不断线不拖延不推诿,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完成;对于上级下发和部门上报的文件,在涉及多个科室业务、责任不清晰时,他总是说“分给我们办”,始终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先、以解决问题为要务。遇到难事要事急事,他总能挺身而出排忧解难:元宵节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他只身一人远赴千里之外的河北廊坊收集紧急项目材料;重感冒发高烧,但是工作需要他立马着手去办好;风雨交加的深夜,只要有需要,他就能马上起身操持。

满珊伟在办公室工作 

重服务 岗位建功创优

市政府办公室四秘科负责协助分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文件多、会议多、事务杂是大家的共识。特别是,近三年来,随着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安全生产检查、环境保护督察力度持续加大,原本科室人手配备不足的问题就更加突出,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在这样的情况下,满珊伟克服重重困难,团结科室同志,以身作则,经常以办公室为家,加班加点,高质量地完成办文、办会、办事,为单位高效运转作出应有贡献。三年来合计办理各类公文超过5000份,是整个办公室办文数量最多的科室;完成服务领域全市性会议、专项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拟写等会务工作500多次,起草各类综合材料300多份,组织协调重大活动30多次。在办文过程中,从收文、登记、拟办、送审、批办、转办的各个环节,满珊伟都一丝不苟、细致审核、严格把关,有时候为了核实一个数据、一个概念、一个依据,他在档案中寻找、在网络上搜寻,想方设法把资料补全,争取手中出去的文件都是精品。在5000多份文件中,拟办意见采纳率达到96%以上。文字综合和文书处理是政府办公室的主要工作任务。在起草综合材料时,为了一篇文章的文眼,甚至一个小标题、一个恰当的词语,他往往是苦思冥想,搜肠刮肚,反复修改,字斟句酌,打造精品。在组织协调北海林纸一体化项目竣工、广西 LNG投产、中电北部湾信息港开园等30多次重大活动中,满珊伟带领科室同志,合理分工协作,逐项落实细节,面上统筹协调,在活动方案拟定、人员组织、车辆安排、现场布置等方面提前安排、认真检查、临场协调,确保万无一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16年,在组织的关怀下,满珊伟参加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培训班的脱岗学习。但是由于工作需要,他白天参加课堂学习和实践锻炼,晚上兼顾科室文件处理、材料准备和审核等工作,尤其是在合浦县项目一线实践锻炼期间,常常是白天在合浦项目一线参加征地,晚上赶回市区单位处理事务,半夜或者次日凌晨又赶回合浦项目驻地,两边兼顾,他认为虽然苦,但很值。

在铁山港1至4号泊位铁路专用线项目开工现场调试音响设备 

讲奉献 发挥表率作用

办公室工作的重点是服务领导、服务机关和服务基层。满珊伟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辱使命,得到办公室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对于领导交办的事项,加班加点,讲究方式方法,按要求及时稳妥地进行办理。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能够进行认真细致的思考、分析,及时向领导提出一些科学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主动帮助和指导对应部门解决办文、办会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得到对应部门领导和业务科室同志的肯定。他统筹安排工作,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服务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北海林纸一体化项目、铁山港公用码头、中电北部湾信息港、中石化铁路专用线、铁山东港产业园榄根路等项目现场,常常可以见到他的身影。

热爱工作无私奉献是满珊伟人生永恒的追求。办公室工作繁杂辛苦而且鲜为人知。工作量大却不易看到成果,可他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埋头苦干,不计名利,不讲报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几乎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达科室、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一年365天至少有300天以上处于加班状态。熬夜赶写材料,第二天又马不停蹄地外出搞接待、办会务是他的工作常态,但他从没因此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尤其是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为了确保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传达贯彻,他引领全科室同志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采集、整理、上传下达大量的材料,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

工作无悔付出的背后,是满珊伟长期对家庭、对自己的亏欠:他无暇陪伴年迈多病的母亲,也没能为妻子分担照顾家庭的重担,甚至周末很多时候都无法陪伴、指导成长中的女儿。由于长期的熬夜加班,他的眼睛熬出了问题,但是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还没找到合适的治疗时机;办公室距家近在咫尺,而他却常常窝在办公室吃外卖;感冒发烧头疼脑热等自身或家庭成员原因他总是自己担待,从来不会成为他请假或降低工作标准的理由。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他的精神支柱。他深知,把每一项平凡的小事做实做好,集小事成大事,奉献和坚守就美在其中,乐在其中。

到合浦县常乐镇调研(左三) 

讲廉政  发挥榜样作用

满珊伟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与企业人员交往过程中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从不与项目施工单位进行私人接触,多次婉转拒绝企业人员送来的土特产,牢牢守住廉洁底线。他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坚持厉行节约,在南方出差时、常常是一碗粉解决一顿,在北方出差时、常常是一碗面就能满足,被同事们称为“南粉北面”。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