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过年“不打烊”!致敬北海春节最美的“敬业福”

发表时间:2019-02-12    来源:北海日报

春节,以节日的名义承载着我们对家的渴望。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回家是为春节而准备的最好礼物。

而他们,以坚守岗位春节“不打烊”组成一道北海独特而又美丽的风景线。他们是春节最美的“坚守者”,是2019新春“敬业福”的代表,是美好家园的守护者,今天日报君就给大家讲述他们的新春故事。

新春敬业福

2019

杨廷伟操作垃圾压缩车收集路边垃圾。黄娴 摄

环卫工老杨的开心事

杨廷伟今年53岁,从事环卫工作已有十年了。2月1日上午10时许,北海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杨廷伟驾驶一辆白色的垃圾压缩车,沿着自己所负责的“8号线”(包括四川北路、三中路一带、屋仔村一带、北部湾西路、云南路、海角路等)收集路边垃圾。 

杨廷伟驾驶垃圾压缩车。黄娴 摄

“现在我开的这辆车是全封闭式,不用担心垃圾撒漏,也闻不到垃圾味道了。”老杨笑着说,“自动化操作,省时省力!我平均每天大概清运6吨垃圾,以前一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才能运完,现在只用7个多小时。”

“往年春节,我们每天都要清扫很多炮纸,工作量很大,今年可以轻松一些啦!”老杨开心地表示,“我们一定全力搞好环境卫生,让大家舒舒服服地过个开心年!”

记者 黄娴 报道

张曾来在海鲜餐饮店检查价格牌。万文静 摄

北海旅游市场的守护者张曾来

春节临近,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张曾来尤为繁忙。“这些天,我们一边加紧处理游客的投诉,一边检查北海的海鲜餐饮店、旅游购物店、旅行社,切实维护北海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你们的价格牌呢,为什么不摆放出来?”在广东路的一家餐厅,张曾来发现该店没有按要求摆放价格牌。“春节即将到来,为了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我们每天都与相关执法部门前往海鲜餐饮店检查,要求按规定摆放价格牌,并做到明码标价,不短斤少两。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我市旅游市场的综合治理,加大对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维护游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继续开展‘利剑行动’,努力提高办案率、结案率。春节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处理投诉,广大市民游客可放心过春节。”张曾来说。 

记者 万文静 报道

给客人办理入住手续。邱小丽 摄

24小时保持热情的酒店工作人员

近年来,大量的候鸟老人也纷纷飞到北海闹新春。安蒂亚度假酒店里,一声“住房”再一次打破酒店的安静,这位客人将在酒店住宿5天,酒店工作人员叶子再一次起身,随后熟练的录信息、交房卡、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样熟悉的情景在新春佳节里仍然24小时不间断的上演,叶子笑称:“我们就是全年24小时保持热情的人。”

记者  邱小丽 报道

张建忠在驾驶洒水车。廖思宇 摄

张建忠:我只是个普通的“园丁”

张建忠是我市园林部门的一名洒水车司机,平日里,张建忠驾驶的是一辆长度12米、车重超过20吨的洒水车,这可不是谁都能轻松驾驶起来的车子。

城区主次干道的四周遍布着绿植,公园里的时花种类越来越多,市民在路边随处都能找到绿化景观......这几年来,北海的园林绿化工作走上新台阶,城区的绿化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在生活中实实在在地看到城区绿化景观不断增加。然而,这一切“成果”的背后,是无数名绿化工人夜以继日工作日积月累完成的。今年春节,张建忠还是像往年一样,需要值班开车洒水养护。“开洒水车是我的职责,完成工作是我的义务。”张建忠说。

记者 廖思宇 报道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悄然结束。每年春节,人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和自己的亲人团聚在一起,辞旧迎新。然而,在我们身边正是有这样一群人,当我们沉浸在春节长假放松休息时,他们却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为了守护美好北海家园,他们肩负重任前行。今天,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