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民警蒋兆忠:“交警过大年就是保畅通”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北海日报

春节期间,蒋兆忠与同事们在平阳服务站执勤。 李君光 摄

“我从警已经30年,每年过年很难和家里人一起吃团圆饭,今年大年三十刚好是我继续在平阳值班,我们过大年就是保畅通!”正在平阳交管服务站执勤的蒋兆忠警官对记者说,“春运期间,我们主要对载客的重点车辆进行检查,自己当班一般可查到约20起违章行为。”

此时,服务站里蒋警官正在查处一酒驾的青年男子,此男子满脸通红,一股酒气不时从屋子里散发出来,此男子趁室内人少时,悄悄塞钱给蒋警官,被蒋警官严词拒绝。该男子的驾驶证将被暂扣6个月,记12分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紧接着,蒋警官带领3名辅警接连查获2起超载的小型客车,其中一辆为驾校教练车,核载5人,但实载6人;另一辆为微型7座客车,也被执勤交警发现有超载行为同样面临查处。据现场交警介绍,一辆 5座小轿车,如果超载1人,就超过核载人数的20%以上,会一次被记6分。

春节黄金周,36万辆自驾车进出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辖区负责进出市区的高速公路、209国道、银滩大道、赤壁、平阳等主要路段交通安保,在任务重、警力少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道路安保任务,确保进出北海的交通咽喉要道平稳有序。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10天左右,平阳路段车流量不时呈潮汐式高峰增长,有时半天时间约5000辆车进出。距离春节尚有一周时间时,记者到二大队采访,看到大队长葛绮玲与分管秩序的副大队长就春节黄金周期间如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稳进行了工作安排,接着又接待了一名酒后驾驶被查处、上门要求返还被交警自动管理系统列入强制报废摩托车的来访群众。在说服这名群众后,葛大队长马不停蹄前往平阳执法服务站检查春运道路安保。

据葛大队长介绍,二大队目前编制20人,在位民警18人,协警34人,有9人40岁以上,负责2个执法服务站、3个乡镇和2个县级服务站,大队既要做好春运安保等各项工作,同时肩负蓝天保卫战、一些重点路段临时的交通管制等,为不累垮老民警的身体,大队通过科学调配警力,确保出色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