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评出首届10位“最美环保人”,北海叶丰占一席

发表时间:2019-02-22    来源:北海晚报

日前,2018年广西最美环保人颁奖仪式举行。 

我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叶丰 

获得了首届“广西最美环保人”称号。 

叶丰常年奋战在环保基层一线, 

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据了解,2018年5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新时代模范典型,汇聚新时代榜样力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首次开展“2018广西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

活动经过地市推荐、专家评选,共有15位候选人入围。通过网络投票环节,最终产生10位“广西最美环保人”。其中,我市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叶丰喜获殊荣。 

叶丰在上培训课。

保护北海蓝天碧水

据悉,作为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叶丰常年工作在环境执法最前线,在多年的环境执法工作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着全体环境执法人员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为保护北海的“蓝天碧水”作出贡献。

2018年6月,市环保局将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被责令改正后仍拒不改正案,移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受案后,叶丰带领市环境监察支队配合市公安局依法开展实地调查,严格执法,对该企业涉及“未批先建”、“未验先投”、违法排污等违法行为严厉处罚,指导该公司进行整改,近年来该公司先后完成了脱硫设施、废水处理设施和20多套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等重大环保整改项目,使该企业的环境污染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在2016年、2017年开展的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中,叶丰办理的1个案件被原环境保护部作为经典案例在全国推广。叶丰不仅自己成为了“办案能手”,还培养出一批年轻、独立的办案干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