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化北海】北海派出舞蹈高手拿下第十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北海日报

10月28日晚,第十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圆满结束。北海市旅游文体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市文艺交流中心创编、演出的舞蹈《我的名字叫建国》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声乐作品《红树林》获优秀奖。

舞蹈类

获奖节目:舞蹈《我的名字叫建国》 

编导:杨剑锋 

表演者:苏晶晶、梁家榕 

演出单位: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 

扶建邦 

 

声乐类

节目:歌曲《红树林》 

作词:张然 

作曲:张然 

演唱者:曹剑峰 

演出单位: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 

 

第十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推动广西音乐舞蹈创作的重要赛事平台。本届比赛于10月22日晚在南宁拉开帷幕。比赛共有来自全区的63个声乐作品、31个器乐作品、64个舞蹈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市文艺交流中心创编、演出的舞蹈《我的名字叫建国》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声乐作品《红树林》获优秀奖。

原二炮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兼创作室主任、一级编导余大鸣:“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的节目创作灵感非常好,编导很有想法,巧妙地运用了道具,很好地表现了老一辈两代人为了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的感人故事,演员基本功扎实、表演情感到位,是极具艺术感染力的双人舞。 


 (部分图片来自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