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追忆全国道德模范黄文秀:文秀芳华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本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姐姐黄爱娟接受中国文明网的专访,与我们一起追忆文秀…… 

黄文秀 

在百坭村村民的眼里 

是可亲近可信任的第一书记 

在广大党员和青年人眼里 

是可学习可效仿的时代楷模 

在姐姐黄爱娟眼里 

她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呢? 

请看专访视频

视频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6年,黄文秀硕士毕业她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定向选调生她说: “我是从广西的贫困山区出来的,我想回去建设家乡,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

驻村满一年时,黄文秀在日记中曾把扶贫工作比作“心中的长征”这一年的“长征路”,收获颇丰硕:实现88户418人脱贫、完成屯内1.5公里道路硬化、新建4个蓄水池、安装17盏路灯、集体经济增收6万多元。如今的百坭村,一改往昔破旧的模样,道路平坦了、用水清洁了、产业兴旺了、晚上也亮堂了……然而这一切,黄文秀却再也看不到了。

2019年6月一场强降雨席卷了广西百色凌云县6月16日晚因为惦记村里的防汛工作和群众安危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决定连夜赶回村里不幸的是,一场山洪却阻断了她回村的路将她年轻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扶贫路上 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从文秀姐姐的话语里,我似乎依稀看到那个俏丽的身影,看到那个美好、勇敢的女孩。她是那样热爱生活,那样热爱家乡的人民……  我想,记住她那张灿烂笑脸,传承她的宝贵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应该就是对文秀最好的怀念方式吧。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