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防疫宣传出新招,北海市道德模范符广昌快板咸水歌助宣传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抗疫情、心连心、跟党走、不逃兵……”

2月18日,北海市海城区地角街道上寮社区党支部老党员、北海市道德模范符广昌给办事处发来一段自己写的快板段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话语,将防控疫情的简单注意事项进行罗列和歌颂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精神。地角街道收到手稿后,顺势组织辖区群众录制视频,用当地居民耳熟能详的咸水歌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自己当防“疫”宣传员。

上寮社区工作人员吴伟芬:“地角上、下寮社区属开放式老旧小区,辖区老年人较多,知识文化水平较低,思想保守。经过前期深入的宣传,辖区内大部分居民对防疫知识都有所了解,但也有一些知识文化水平较低的老人和小孩还不知道,现在通过将快板+咸水歌录制成视频,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让每一个居民都知道,我认为挺好的!”

地角街道防疫狙击战打响以来,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居民小组长、志愿者积极参与,在常规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快板段子这种朗朗上口的防疫口诀,正面宣传引导,确保居民群众安心、安居。

北海市道德模范符广昌:“我现在九十多岁了,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一线,也不能像其他党员志愿者一样走街串巷去宣传,只能发挥自身特长爱好,写写段子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做好防护和抒发我对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涓滴成海,汇聚大爱。一幕幕暖心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善举,汇聚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北海市道德模范符广昌用心、用力、用情发挥着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正能量,他的行为引领更多的身边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