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道德模范】人甜心美的90后“老”社工——第五届北海市道德模范梁甜甜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看北海

梁甜甜是一个“90后”姑娘,但在社工这个行业里,她却是一名有着从业7年丰富经验的“老”社工,同时她还是北海市第五届道德模范中的一员。

梁甜甜,土生土长的合浦妹子,个子高挑,一头飘逸的长发,她就是那个的90后女社工。初次见面,记者很难把她与社工、道德模范联系在一起。然而她开朗健谈的性格,让人很自然地能与她融入到交流中。她说她从高中时期就开始了对社工这一职业的关注。

市长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 梁甜甜:“

刚刚开始对公益有兴趣就是以前高中的时候,觉得很新奇,因为是一个没有接触过的行业,后来在上大学的时候,选专业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专业,就觉得特别适合,然后就选择了这个专业,我也是我们班上为数不多的主动选择这个专业的学生。家里也是支持的,他们觉得我的性格可能很适合这个专业,然后这么多年从事下来我也觉得自己比较热爱这个行业的。

2009年,梁甜甜就读于广西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期间,她通过在学校的学习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渐渐地对社工这一职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更坚定了她对这份职业的坚持。”

市长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 梁甜甜:“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让我发自内心的感觉充实和快乐,所以在大学期间就参加了很多这种社会实践,包括像一些艾滋病预防防控知识的宣传跟普及,还有跟一些自闭症儿童的学习帮教跟心理帮扶,然后这也是我公益之路的开始,所以慢慢的也形成了一种习惯,然后一直坚持到现在。”

2013年,大学毕业后的梁甜甜就职于深圳市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一线做起,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很快就担任了中心主任工作,全面负责中心的管理、运营,统筹中心工作。在积累了丰富的社工服务经验后,她了解到社工行业在北海还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缓慢,政府的支持力度还较小,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理念也还不清晰,为了推动北海的社工行业发展,2017年,她毅然辞掉了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归家乡,服务北海公益,甘愿做行业的拓荒者。

市长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 梁甜甜“2013年刚刚大学毕业回北海的时候,就是那时候北海还没有一家社工机构,北海当时整个社工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得比较慢,政府扶持力度也比较小,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理念都还不清晰,然后经过几年的发展,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2017年初至今,梁甜甜担任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主管,负责北海市精神卫生社区康复项目(国家试点项目)、铁山港、合浦县妇女儿童之家项目(自治区项目)、北海市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项目等多个政府项目的策划与执行,获得服务对象与利益相关方的较高评价。由于表现突出,梁甜甜获得北海市2017年优秀社会工作者人才荣誉称号。2019年3月,被评为第五届北海市道德模范。

市长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 梁甜甜:“首先获得这次荣誉我觉得这是对我工作的一个肯定,同时作为北海成千上万的公益人中的一员,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北海的公益事业需要更多公益热心市民的参与。我也希望在我平时的服务中能够影响到更多的市民,让他们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我也会坚持我的初心,就是在公益的路上坚持走下去,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