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北海日报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近日,海城区关工委、海城区妇联联合海角街道党工委、独树根西社区党委在海城区七小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聆听了毛泽东、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子女的感人故事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思想教育讲座;齐声朗诵了《礼赞党的十九大》《中国梦——少年之梦》等励志诗歌;参加“忆苦思甜”话梦想活动,感受先辈们的艰辛以及沐浴于党和国家的关爱中的幸福生活。主办单位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游戏。20名学生代表分成10组,进行“蒙眼互扣纽扣”比赛。在比赛过程,孩子们从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生就像扣扣子”的道理。活动最后,部分学生及其家长一同前往北海贝雕博物馆参观学习,观摩师傅制作贝雕工艺品,并现场完成简单的贝雕作品创作,亲身体验了一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