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8年北海市直机关“强党性、提素质、明责任”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北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切实提高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队能力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近日,2018年北海市直机关“强党性、提素质、明责任”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53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在市委党校举行的开班式上,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林琳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明确的学习和纪律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任务、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与创新等课程开展教学,并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等地开展党史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西安市灞桥区税务局示范点召开党建座谈会,学习交流先进经验。为检验学习成效,培训班把全体学员分成3个小组,围绕“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等研究课题开展讨论发言,通过微信群进行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等等,活动形式丰富,学员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组织有力、内容饱满,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陕西机关党建的先进经验,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提高了专业能力水平;通过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