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北海日报

9月20日下午,北海市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3次学习会,围绕“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进行集中学习。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学习会。 

王乃学指出 

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

当前,北海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面临各种矛盾风险挑战很多。要破解难题、加快发展,就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和处理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做到学以致用,自觉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维护者。

王乃学强调 

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

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计划地、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一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二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努力造福百姓。 

三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为推动北海发展聚人心。

四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五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就是北海的生命,高举生态立市的大旗,建设美丽北海。

六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强化“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乃学要求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坚持不懈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

同时,努力建好管好城市,保护好生态,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做大北海的经济规模和城市规模,写好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习会上,黄江、彭鸣达、刘志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北海工作实际和自学习思考,作了重点发言。

毛艳琼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关于宗教的重大决策部署畅谈了学习体会。

李蔚、伍国辉、李伦兵、陈维、缪佃江、陈新、辛红梅、谢安河、邓昌达、柳金红、李伟章、卓英子、叶山、杨志远、吴绚、黄忠东等市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