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2019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北海日报

1月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学习会。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振国 摄。 

王乃学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勾画了改革的时代路径,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动改革思想深化、改革理论提升、改革实践创新,使改革的顶层设计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引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实干者,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结合北海实际把“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格局这篇大文章做好,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以高水平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 

王乃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题词,汇聚发展正能量。“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重要题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站在全国发展大局高度为广西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准确领会、深刻理解习总书记重要题词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题词精神与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决心,团结拼搏、担当作为,推动北海经济实力“壮”起来、发展质量“美”起来、绿色发展“壮”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民生保障“壮”起来、人民生活“美”起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北海力量。 

王乃学要求,要高质量开好市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已经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印发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做好开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在学习会上,李伦兵、黄江、陈勋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学思考,作了重点发言。 

李蔚、伍国辉、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辛红梅、李伟章、卓英子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