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理论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这些重要工作,必须继续抓紧抓好!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北海日报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的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深入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北海市委员会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北海市落实2019年市县扶贫成效考核“四合一”实地核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振国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各项工作要求,把好机场、公路、铁路、口岸等入口关,继续织密社区防控网,督导药店做好联防联控,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切实巩固前期工作成效。要用好用足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复工复产政策,千方百计想实招、出硬招,帮助企业恢复产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要全面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分级复课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精神,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吸取近期多地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件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全面细致开展排查,及时整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不折不扣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问题、国家考核发现问题和自治区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在问题整改中推进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集中全市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让产业脱贫成为北海脱贫攻坚的特色,通过产业脱贫带动农业发展壮大,推动北海“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致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