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蔡锦军:全民动员起来 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北海日报

 

8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长蔡锦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积极发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以优良的创建实绩迎接国家验收组的年度测评。

 蔡锦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市民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城市软硬件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发展环境以及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城市凝聚力和向心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也是为创建工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北海这座美丽的知名旅游城市的荣誉而战。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沉下身子,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到一线、到现场,切实当好创建工作的“主帅”;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着力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各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把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全民工程来抓,努力提高市民素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把党员和全体市民全部发动起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支持创建和参与到创建中来;要对标对表,用精细化管理和手段认真做好创城工作每项任务,倒排时间,按照进度表扎实打好“创城仗”;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曝光力度,敢于亮剑,敢于通报,重典治乱,猛药除疴,对整治各种乱象和问题决不手软,奋力推进创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大创城工作经费保障力度,予以财政优先解决,坚持不懈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强力抓好交通秩序整治,持续抓好不文明行为整治,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力争以良好的成绩、文明的形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文明城市暗访组反馈的情况,并就今年我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市领导辛红梅、李伟章,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