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火爆】黄金周,北海接待游客超过137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北海日报

10月7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国庆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游活动平安有序,共接待游客137.51万人次,同比增长36.77%,实现旅游消费14.31亿元,同比增长43.81%,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假期。

景点景区人气攀升 

俯瞰汉闾文化园大气壮观 李君光摄 

黄金周期间,老街游人如织 李君光摄 

国庆黄金周期间滨海旅游景点景区因降低门票价格人气攀升,旅游热度持续走高,其中涠洲岛景区从115元降至98元。

据统计,国庆前5天,涠洲岛日均接待上岛游客高达1万人次,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5.94万人次,同比增长8.8%。

汉闾文化园国庆大“放价”,票价由原来的128元降为30元,该园还举办了世界极品达人—尹素丽震撼表演、汉服体验、汉文化体验、名家现场书画、大汉食府美食等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纷至沓来,热情参与。

北海园博园推出40元畅玩游乐场10个项目优惠措施,激发了游客出游热情。

老城景区推出展馆门票优惠活动,吸引游客,让游客近距离触摸老街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北海老城历史文化。

滨海亲水游受热捧

银滩景区是游客必去的景点 李君光摄 

国庆期间,北海天气晴朗,游客尽情享受滨海时光。银滩、涠洲岛等海边景区挤满了前来游玩的游客,到涠洲岛鳄鱼山景区领略火山口水乳交融奇观的游客啧啧称奇并纷纷拍照留念。

10月1日,广西第一架水上飞机在银滩景区成功试飞,引来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直升机观海,一度出现多人排队等飞的火爆局面。

银滩景区推出的直升机游览项目,填补了北海旅游低空旅游的市场空白,给游客带来了巨大惊喜,获得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关注和点赞。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银滩景区接待游客46.7万人次,同比增加31.34%;实现旅游收入158.2万元,同比增加81.43%。 

全域旅游增添新亮点 

游客游览金海湾红树林 李君光摄

国庆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以大众旅游需求为导向,找准瓶颈和短板,精心谋划,推出了一系列别具特色“旅游+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盛宴。

金海湾红树林景区开展的“2018疍家民俗文化节之收获节”集中展现了北海特有的疍家民俗系列文化,让游客体验独特的疍家风情。

老城景区引入“老街说”本土音乐秀演出,“老街邮局”试业,以老街主题融合展示销售北海特色地域风的明信片、文创旅游纪念品等,同时提供书写信函、盖纪念戳、信函收寄等多元化服务,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或是参与其中。

涠洲岛各景区以“欢度国庆,相约涠洲”为主题,在西角风情长廊、售票大厅、鳄鱼山景区及游客中心等景区景点开展国庆节日氛围布置,其中在西角码头运用了国旗元素布置,各景区游客中心门口悬挂国旗及“欢度国庆”灯笼,鳄鱼山游客中心广场搭建具有涠洲岛特色的海洋造景,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华诞。

星岛湖景区举办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关圣大刀刀法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玩观赏。 

交通激发市场新活力 

随着交通的不断完善,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进一步刺激了旅游市场的活力,拉动了游客量的攀升。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上午8时,北海市出城车流量219681辆次,入城147901辆次,进出城自驾车共367582辆次。 

据铁路钦州车务段统计,10月1日至6日,北海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3.1万人次,累计到达旅客12.5万人次,期间旅客运输量为25.6万人次。 

据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统计,10月1日至6日,海上航班北海至涠洲岛运送上岛旅游为49166人次,涠洲岛至市区游客为48961人次,总客运量为98127人次。 

北海机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10月4日,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6708人次,同比增加1670人次,增幅33.1%,就在当天,北海机场年累计旅客吞吐量达到1714332人次,已赶超了2017年全年总量1711199人次。

我市各大酒店入住率大幅攀升,许多高端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假日期间以家庭自驾出行为方式到周边地区游玩的客人增多,合浦小村故事、滨海生态园、闲云农家乐等游客纷至沓来,水果采摘、露天烧烤、解读农耕文化、吃正宗农家味等体验项目深受游客欢迎,气氛热烈,成为都市人亲近自然、增强家庭向心力的良好途径。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