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疍家小镇刷亮北海旅游金字招牌,打造“候鸟”群体第二故乡

发表时间:2018-11-03    来源:北海宣传

截至目前,疍家小镇内已有300栋房屋对外出租,被改造为民宿、客栈、宾馆、餐饮等商业铺面,给当地农民带来了更多收入,同时也为“候鸟”老人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2017年,市委书记王乃学到北背岭回建区调研时提出,“把银滩回建区打造成一个富有渔家风情特色的疍家小镇,引导搬迁群众转产转业,让疍家小镇成为北海银滩的又一张旅游名片。”确立了疍家小镇的发展以疍家文化为支撑、产业发展为导向,以“银滩后街”为定位,全力打造“产、城、人、文”有机融合,集“吃、喝、玩、乐、购”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魅力小镇。 

 

2017年4月疍家小镇项目正式启动以来,筹集资金2900万元实施了小镇风貌改造工程,实施绿化改造3.6万平方米,新建生态停车位600多个,还投入2000万元建设了占地20亩的海鲜交易市场。2017年12月,银滩疍家小镇被列入北海市首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录,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疍家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逐步带动小镇的各类业态提档升级,群众收入大幅提升,房屋及房产价值提升超过60%,逐渐成为北海旅游又一块金字招牌。  

据了解,小镇主要以民房为主,约有占地面积6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楼房1500多栋,目前已有300多栋楼房改造为民宿、客栈、宾馆、餐饮等商业铺面。2018年,疍家小镇的改造重点是建设700米主步行街和主要道路景观,以及1.2万平方米的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涂鸦墙外立面改造。 

此外,疍家小镇大力发展“候鸟经济”,举办了“三天三夜·乐在北海”首届候鸟文化艺术节,进一步创新了外来人口服务机制,建设候鸟驿站,为“候鸟”群体打造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