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意放飞梦想,倡导环保文明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和诚社工

01垃圾分类,我先行

孩子都是环保小天使,这样教他们垃圾分类轻松又有趣!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是人类的家园,建设我们的家园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为增强儿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鼓励儿童主动思考垃圾分类,12月7日上午,和诚社工姐姐在花铺村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活动,通过图片讲解、知识问答的方式,引导儿童儿童树立正确的资源观,孩子们学会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各类知识,帮助儿童逐步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02 创意放飞梦想,环保树贴画

为了激发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美,培养他们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社工姐姐和孩子们开展了“创意放飞梦想,环保树叶贴画”主题活动。 

树贴画要开始喽

活动中,将收集到的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树叶分发给小朋友们,然后详细讲解了树叶贴画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老师和社工的帮助下,多姿多彩的树叶让小朋友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他们个个兴致勃勃地在画纸上设计,裁剪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拼贴出造型各异的图案。在欢乐和谐的氛围里,一片片树叶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做成了一幅幅形象生动、充满童趣的树叶贴画作品,有栩栩如生的鱼、有五彩斑斓的大森林、有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

 

社工通过引导小朋友们利用大自然中的树叶制作各种各样的贴画,既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提高了他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他们在互相合作之间体会了成功的喜悦,也扬起了保护环境的风帆。

03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社会道德文明的直观表征,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礼仪培养应该从小做起。

在另一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必备礼仪。

孩子们还学会有模有样的练习起来

自我介绍礼仪 

站姿

坐姿

微笑礼仪

有“礼”走遍天下,礼是自律,礼是尊重,礼是谦和,礼是规则…本次活动学习了个人礼仪和家庭礼仪,学会了如何礼貌用语、自我介绍,称呼他人对话、就餐......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加以运用。

学礼仪,知礼仪,学以致用,通过知礼明礼、情感体验、亲身实践,逐渐培养良好的礼仪水平和文明素养,让孩子们身心健康,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做个文明好孩子。人人夸奖数第一 

银海区妇联“心系下一代,情牵半边天”项目是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儿童之家”“妇女之家”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妇字〔2018〕3号)文件精神,按照北海市妇联要求,由银海区妇联购买,北海市和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通过构建“妇工+社工+义工”的服务模式,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为服务平台,为当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推进基层妇女儿童关爱、保护与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组织活动能力,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妇女幸福感提升。

项目设置1个妇女之家和2个儿童之家服务点,分别在银滩镇下村、平阳镇赤东村和福成镇花铺村。社工将通过不断的调研了解各服务点的情况,从妇女和儿童的需求出发,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