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庆祝自治区60大庆氛围浓厚,全城红红火火喜盈盈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北海日报

 

冠头岭上的庆典标语  方晓淦 摄

以昂扬的热情为自治区“庆生” 

红旗招展、灯笼高挂、灯箱闪烁、鲜花盛开……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市以红色为主调将全城装扮起来,珠城成了吉庆红色的海洋,人们以昂扬的热情为自治区“庆生”,更以此展示市民红红火火的日子,展示北海红红火火的未来。

12月11日,本报记者分头走进北海市区一些重要场所、城市主干道、旅游景点等处,感受全城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并记录下市民游客的感受。

北部湾广场大型雕塑营造浓厚氛围  邱小丽拍摄

喜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 

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标语横幅,在城市各个广场和主干道沿线,由花卉、灯杆旗和大型立体标语打造的新景观格外醒目。一些单位和商铺也自发在门前挂起大庆标语,表达对自治区美好的祝愿。

在北部湾广场,记者看到两处精美的大庆雕塑立在广场两侧,底部围绕着五颜六色的鲜花,“60”的字样十分醒目。路过的市民和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在雕塑前合影留念。
正在拍照的市民宁娟告诉记者,虽然最近几天冷空气侵袭,但看到市区到处红红火火的,心里感觉非常温暖与喜悦,同时也为自己能见证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而感到骄傲。

 

游客在冠头岭上的大庆雕塑前留影  方晓淦 摄

北海浓厚的大庆氛围也让外地游客感同身受 

林大叔一家来自广东云浮,11日上午他们兴致勃勃地登上冠头岭游玩,“一路上看到很多庆祝的标语和祝福语,不少宣传造型充满壮族独特的民族元素,标语还专门标有壮语拼音,让人感受到广西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

 

银滩大道上的大庆牌匾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气氛。马斌 摄

这几天北海的节日氛围堪比春节 

陈达是从黑龙江到北海过冬的“候鸟”老人,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北海的节日氛围堪比春节,北海既是滨海城市,也是一座多民族聚居的城市,街道上的宣传造型、标语等,体现了开放、包容及民族的融合。

北海大道上的大庆标语丰富多样 方晓淦 摄

共建美丽北海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我市在各县区和市区主要道路总共设置了道旗(灯杆旗)6480套、大型立体标语108套、大型宣传小品54处、围挡广告10000平方米、高杆和落地广告牌4640多平方米,在全市营造了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

 

热烈庆祝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