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提升道德修养 传承道德风尚 税企携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北海市铁山港区税务局

2018年12月21日,由北海市文明办主办,国家税务总局北海市铁山港区税务局和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道德讲堂进企业”(北海炼化公司专场)活动在北海炼化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北海市文明办、北海市税务局、铁山港区委宣传部、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税务干部、北海炼化公司员工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道德讲堂进企业”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省自身、学模范、税企互动、诵经典、谈感悟、企业形象展示和送吉祥八个环节。  

——五星红旗,为你自豪 

活动在集体合唱经典红歌《红旗飘飘》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高亢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礼赞,唱出了对建设美丽北海的满腔热情。 

图为税务干部与北海炼化员工合唱环节 

——三省吾身,常思己过 

“我为什么选择现在的工作成为自己事业的起点?我现在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我的职业?我是否还有进取创新、精进业务的动力?” 通过反省自我,让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态度,尽己所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图为“省自身”环节 

——铁人精神,匠心筑梦 

活动组织观看“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铁人精神是王进喜崇高思想、优秀品德的高度概括,也集中体现出我国石油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身上“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奉献精神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 

图为集体观看“铁人王进喜”模范事迹视频

——身边故事,劳模引领 

随后,北海炼化员工“全国劳动模范”邹才辉讲述了他以公司为家的感人故事,并就《爱岗敬业,为美好生活加油》作了分享。他说,“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平凡的工作也会有闪光的地方,在普通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人生价值……”。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 

图为“全国劳动模范”邹才辉讲述爱岗敬业故事

——感悟平凡,追求卓越 

看了“铁人”王进喜先进事迹和听了身边劳模的讲述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悟。 

“通过道德讲堂走进我们炼化,学习铁人精神和我们身边工友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受启发。作为一名石化工人,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精神,传承‘爱我中华、振兴石化’和 ‘三老四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北海炼化员工刘志乾激动地说。 

图为北海炼化员工刘志乾谈感悟 

“道德讲堂进企业举办地很好。既鼓舞士气,又凝聚人心。我们应该学习劳模精神,无论是为国还是为家,我们都应当把爱岗、敬业当成我们最起码的素质。”北海炼化员工唐六一有感而言。 

图为北海炼化员工唐六一谈感悟 

税务局干部文静说道,“今天,道德讲堂进炼化活动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触动和心灵上的感悟,在当前经济暂时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大家更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北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尽一份力!” 

图为铁山港区税务局干部文静谈感悟

——税企互动,交相辉映 

“税企互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互动环节以精神文明建设知识和税务业务知识为题开展抢答,现场税务干部、北海炼化员工积极参与。既增进了税企之间的了解,又丰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税法知识。 

图为税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热情

——居无量倦,行之以忠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等脍炙人口的名言警句,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和光辉的思想,是广大干部职工立身处世、做事立业的行动指南。 

图为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爱岗敬业”名言警句

——敬业精神,道德风尚 

在最后环节中,北海炼化公司播放了企业宣传短片,向社会传递了“精细卓越,责任关怀,诚信共赢”的企业理念。税务干部为北海炼化员工送上吉祥礼物和祝福,搭建税企友好互动的桥梁。 

图为播放石油化工企业宣传片

图为“送吉祥”环节 

编辑:铁山港区税务局 王毅 

校核: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 熊键 

北海市税务局 张胡云帆 

铁山港区税务局 陈建福 

铁山港区税务局 胡柄涵 

铁山港区税务局 周梦燕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