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谭华景:无声世界里的新时代好少年心向阳开

发表时间:2019-01-12    来源:看北海

他的世界是无声的,但充满了鸟儿的欢叫、花开的声音和温暖的言语;他的命运是坎坷的,但他却一路风雨兼程,无惧挫折,笑容一路盛放。他是“新时代好少年”谭华景,一位年仅14岁,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却用自立与自强迎接阳光的少年。

谭华景的家庭非常特殊,他的妈妈和姐姐都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待到小华景出生时,父母对他的健康充满了期待,未曾想小华景到了会说话的年龄,家人发现他依然发不出简单的声音,着急的父亲带小华景到医院检查,最终,医生确定小华景也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四处求医无果,父母只好无奈地接受了这一残酷的现实。

谭华景一天天长大,长成了一位标致的少年。虽然在无声的世界里长大,但这些并不能磨灭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就像一个小天使,脸上总是挂着纯真的笑容。他的眼睛清澈明亮,总能让人从他的眼神里读懂他的纯与美。

到了该上学的年龄,父母将小华景送到了特殊教育学校。小华景的世界就像打开了另一扇充满了乐趣的大门。他浑身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摸索着,思考着,不断学习着,这个小小的少年不仅成为了老师眼中积极进取的好学生,更成为了同学心里刻苦奋进、开朗乐观又乐于助人的好榜样。在成为了班长以后,他依然不骄不躁、谦虚有度,与他相处,无论同学老师,都会欣然而笑。

可正当家人都为小华景的努力懂事而感到欣慰时,这个本来就特殊的家庭再次迎来了风霜。几年前,谭华景的母亲身体开始出现不适,只能常年在家休养,去年,姐姐也被确诊为心脏病,无奈被迫辍学。父亲不得放弃工作选择做起了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摩的师傅,以便于在姐姐心脏病突发时及时赶到,母亲为了帮助支撑起巨额的医疗费用,带着一身病痛,每天到附近的作坊帮人剥蟹壳、捡鱼虾、晒鱼干。

 

懂事的小华景也没闲着,在家里,他搞卫生洗衣服做饭菜,陪伴安慰着姐姐,在妈妈工作的大棚里,也总有他忙碌的身影。

谭华景的父亲  谭炽朝 

“他在学校我们很放心,回到家里也是帮助我们干活,搞卫生,很听话,很懂事,他年龄虽小,但姐姐生病他也帮照顾,真的很好很听话。”

即便生活给了谭华景很多的磨难,但这个明朗的少年却一路风雨兼程,心向阳开,在无声的世界里舞动着生命的精彩。

舞蹈中的谭华景

谭华景全A成绩单

刚刚结束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谭华景是北海唯一一个当选的少年,同时他作为自治区2018年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之一,将选送参加全国2018年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让我们一起为这位少年加油!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这位少年,完成学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