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7所学校400名学生巡游疍家小镇,给你带来这样的三月三

发表时间:2019-04-08    来源:看北海

“三月三”的广西,是欢腾的海洋,今日的北海疍家小镇,更是一片歌舞升平。400名来自我市七个中小学的孩子在这里载歌载舞,欢乐巡游,推动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和发展。

据介绍,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二届“壮族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巡演活动,今年以“爱我壮美广西  弘扬璀璨文化”为主题。

活动目的是为了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繁荣疍家小镇,让师生在践行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滋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成为弘扬壮族文化的推动者。

市教育局局长  叶宗沛 

“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我们的孩子的技能,让他们1+N童子功能够更加的如火纯青,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他们热爱家乡,从而增强他们的家国情怀,将来更好地为他们成长成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或穿着民族服饰、或穿着精美的礼服、或一身武者打扮,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在小镇巡游、表演他们的拿手好戏。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广西特有的“三月三”节日,孩子们都觉得很自豪、很开心。

第二实验学校学生  邓俊展 

“三月三是我们广西特有的风俗习惯,今天我为学校来参加这个节目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

二小学生  王星皓 

“我觉得非常激动,非常开心,因为这次活动扩大了对我们民族文化的宣传,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特别是弘扬了我们的壮族文化,突出了我们的民族团结。”

孩子们表演得卖力开心,小镇的居民看得也是笑逐颜开,不少闻声而来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广西壮族三月三的欢歌与笑语。

我们也希望,他们可以把广西北海的美北海的乐带回他们的家乡,让更多的人爱上广西,爱上北海。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