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7年新愿望,愿这城市误解越来越少 和谐越来越多

发表时间:2017-01-14    来源:

  当这座城市才刚刚苏醒,瘦削的她已经带队外出巡逻。每一天,她的工作都是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中转悠并进行执法工作。她叫李冬娜,今年27岁,是一名城管队员。2016年,她对于自己这份工作的总结是“无愧于心”;2017年,她希望市民能对“城管”多一点理解。

  1月9日,是北海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的第83天。一大早,李冬娜就和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内随机巡逻检查。8点30分左右,当巡逻至金癸市场附近时,市容整治组在市场后面的T型路口发现了正用手推车在路上卖青菜的摊贩。

  “今天共暂扣了三辆手推车,现在摊贩们都很聪明,他们会用比以前更方便携带的方式来进行买卖。”李冬娜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开始百日整治行动以来,城区的市容环境大为改观,但仍有一些摊贩喜欢和城管打“游击战”,这需要城管方面对整治成果再巩固。

  每天和占道摆卖、跨门槛经营、占道堆放、乱粘贴乱悬挂作“斗争”,这就是李冬娜的日常工作。虽然每天都需和不同的人打交道,经常被不理解的市民谩骂,甚至她的“职业”成了一些人口中的“豺狼虎豹”,但如今她已经安然若素。“我刚刚参加工作时,曾经被不理解的市民咬伤过,骂哭过。”她记得,2013年,在湖海路清理占道摆卖的花卉摊点时,她和一位女同事就被一位摊贩大妈咬伤,当时的她又生气又委屈,一路哭着回到了单位。

  但现在的她已经想开,“每个人看事情的角度和立场不一样,所以摊贩们站在自己的立场上骂我们,无可厚非。我们只是做我们的分内工作,执法时也先以劝说为主,市民不听劝再进行收缴,并没有暴力执法。”

  2016年,经过几年基层管理工作的锻炼,她比以前更坚强,和老百姓交流时也更为谨慎和平和,

  “去年百日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我们的日常任务比往常更重,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一开始,她也觉得有些“吃不消”了,但看到“拖家带口”的同事仍坚持工作时,她也默默地坚持完成了自己的分内工作。

  如今,百日整治行动即将接近尾声,看着北海的城区街道比以前更加整洁时,李冬娜心里充满了参与建设城市的自豪感,“很多摊贩都骂我们断他们生计,但是城市管理工作也是非常必要的,只能想办法在其中取一个平衡点。”

  她说,2016年已经过去,2017年的愿望就是希望老百姓对他们的工作多一分理解,多一份包容,让北海这座旅游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