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旅游大环境完善 游客满意度提升

发表时间:2017-02-14    来源:北海日报

  今年春节黄金周假期,我市多部门充分准备、周密部署、措施到位,全力护航春节黄金周旅游,实现了旅游活动平安有序,旅游环境和客户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

  从去年10月开始的全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有力地提升了我市的整体环境,市容市貌和景区面貌焕然一新,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秩序赢来游客纷纷点赞,城市和旅游环境满意度大幅度上升。

  节前,市政府专题组织召开了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就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值守、市场监管、服务监督、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假日期间,市旅游、公安、工商、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客运码头、景区、酒店等游客集散地和重点旅游接待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每天安排专职巡查队对银滩海岸线、景区景点和旅行社等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查处纠正非法经营等影响旅游形象和旅游秩序的行为。市工商部门加大了对海鲜餐饮店和购物店的明察暗访;市食药监部门加大了对假日食品安全的检查;交警部门针对假日交通疏导制定了周密的计划;银海区党委政府和银滩管委会主动作为,派出城管和执法人员维护银滩周边秩序,协助银滩景区清理海藻等污染物;海城区年初一紧急处理老街垃圾清运,安放垃圾桶,确保老街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涠洲岛管委会全面启动假日运行机制,确保岛上旅游安全有序;海事、边防和海城区、银海区严防死守,加大了对快艇非法载客赴涠洲岛的打击力度……全市各方齐抓共管,应急处置得当,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

  此外,市假日办坚持主要领导挂帅和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向社会公布旅游监督投诉电话,确保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及时受理投诉和突发事件的接报工作。值班人员耐心解答游客诉求,对游客反映的诉求,逐一梳理编号登记,明确牵头责任单位,及时向游客反馈处理结果。假日期间,市假日办共受理旅游咨询和旅游情况反映28件,旅游投诉1起。假日期间发生的旅游咨询和投诉均已得到旅游及各涉旅部门的妥善处理,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