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家乡变美了,我们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17-02-14    来源:北海晚报

  在许多人眼里,小城镇人流量少、商业圈少、面积小、建设落后,与大城市不能相提并论。为了谋求生计,往更好的地方发展,许多农村和城镇的居民移居到了城市工作、生活。

  但家住合浦县公馆镇民主街的陈玲却不以为然,她认为,如今北海的小城镇发展已是今非昔比,近年来,公馆镇的“蜕变”有目共睹,在家乡这样的小城镇里生活也有“奔头”。

  陈女士是一位典型的“全职妈妈”,除了每天要负责一家老少的饮食起居,还兼顾着帮人做针线活的兴趣爱好。陈女士表示,相比外面的城市,公馆虽然是小地方,但她更喜欢留在这里生活。

  “这些年,公馆的城镇面貌变化很大。”陈女士说,以前这里的治安环境差,居民们晚上都很少出门。此外,道路坑洼、街道拥挤、路灯失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以前,陈女士每当在外地人面前提起自己是公馆人,别人总会投来异样的眼光,甚至产生隔阂。这些经历,令陈女士感到很无奈。

  如今的公馆镇,一改往日破败的景象。去年年底,公馆镇上主要街道的排水工程顺利竣工,镇中心地带的排水能力大幅度提高,居民们正式告别“水浸街”的历史。

  “除了重修排水渠,街上还更换了全新的路灯,现在晚上的街道亮堂堂!”陈女士告诉记者,居住环境改善加上治安环境日渐变好,如今镇上的居民也有了“夜生活”。

  每当夜色降临,大街小巷传来音乐声,许多居民在街道旁跳广场舞;穿镇而过的国道路面翻修一新,平整宽敞的水泥车道取代了当初坑洼破烂的石子路;新建了一条绕镇路,缓解了车辆进入镇中心街道带来的交通拥堵;重修了数条贯通村与村的桥梁,群众不再行路难。

  “这些看得到的变化,与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陈女士高兴地说,新的一年,她还会尽职尽责,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同时也希望,公馆的发展日新月异,政府继续在改善民生上做更多实事,让百姓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