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聚焦两会:“建设滨海花园城市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7-02-18    来源:北海晚报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对生活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建设花园城市成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政协委员蒋兆娟建议,把北海建成滨海花园城市,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和生态宜居城市发展。

  蒋兆娟介绍说,2012年和2015年,柳州市、南宁市陆续改造提升了城市园林景观。“紫荆花城”、“花样南宁”已分别成为这两个城市的闪亮名片,增强了城市的吸引力和品牌效应。而北海市绿化特色不突出,缺乏亮点,园林景观缺乏滨海城市特色性的亮点。

  “北海更需要做好绿化、彩化工作,建设一个具有北海特色的滨海城市。”

  蒋兆娟建议,可以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集思广益、因地制宜,不断完善城区绿化系统规划。

  蒋兆娟说,要加快已有的公园和广场基础设施建设的改造升级,加大绿化力度和景观提升。新建一批高品质的公共绿地,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同时,还要提高公园文化品位和内涵打造精品公园。

  蒋兆娟还建议,除了沿海道路主要种植体现滨海城市风光的景观树种外,可以针对性地选择部分道路两边、休闲街区或者滨海观光休闲带等,不断加大美化彩化投入,适当筛选一些四季开花植物,通过若干年培养,打造成为我市新的观光休闲靓丽景观。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