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百日行动“很给力” 市容市貌“换新装”

发表时间:2017-02-28    来源:北海日报
 
 
    崭新的西藏路公园。 蒋宏礼 摄
 
    整治前,西藏路一些路段卫生状况不堪入目。 方晓淦 摄
 
    整治银滩景区停车场周边环境。
 
    整治后的银滩停车场。
 
    城管执法人员整治体育路跨门槛经营乱象,打响百日行动第一枪。方晓淦 摄
 
    经过整治,城市人行道秩序井然。
 
 
    垃圾没了、街道宽了、市容市貌干净了……日前,记者从北海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百日行动以来,海城区、银海区两大城区积极作为,使辖区市容市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一谈到百日行动,家住长青路的林叔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他告诉记者,长青路夜市已经存在多年了,一度让周边群众深受其扰、苦不堪言,但去年年底,在百日行动雷霆万钧的执行力度下,长青路夜市竟然在一夜之间就被停市了,这对于周边群众而言,无疑是最好的过年礼物。
    西藏路沿路大片违章搭建物被一举端掉,建起了整洁、秀丽的西藏路公园,这一项目也得到家住西城区的李阿姨的“大力点赞”。她告诉记者,如今的西藏路焕然一新,不但生活环境美了,治安状况也大有好转。
    记者从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海城区和银海区两大城区积极工作,确保我市城区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海城区作为市中心主城区,打响了百日行动第一枪,坚持“党政组织、班子合力、部门指导、群众参与、分片挂点、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动员大会统一部署、夜间巡查、强化督导、推动落实等措施,仅用20天便杜绝了城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乱搭乱建“三大顽疾”,确保辖区街道干净整洁,城市管理秩序井然。据统计,百日行动期间,海城区共出动5.76万人次、1.34万车次,拆除违章搭建物17.5万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6.2万起,登记保存物品1425车,拆除非法广告牌8250多处。
    作为另一大城区,银海区成立了以区四家班子为中心,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骨干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区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贵州开发区、银滩三号路、银滩四号路这“三大顽疾”高发区挂点,带头落实责任。同时,银海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号召辖区群众广泛参与,全区上下形成齐抓共治的合力。
    据统计,百日行动期间,银海区共出动6.7万多人次,清理跨门槛经营、乱摆乱卖摊点1万多处,清理主次干道两侧及景区范围内乱搭建(构)筑物7.1万平方米,清理混合垃圾2万多吨,拆除广告牌匾750块1856平方米,清理小广告及乱涂鸦3万多处约2万平方米,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行为7054起,暂扣“四车”400多辆,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80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9.8万多份,受教育群众超过20万人。
(除署名外,照片由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办提供)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